第03版:专题
 
 
 
2017年7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媒体优势 建设文化高地

  编者按:7月19日,由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的全市文化高地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周口饭店举行。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广播电视台、市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社科专家、学者围绕文化资源优势和特点、周口文化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周口文化高地建设的理论和路径等主题,踊跃发言,为周口的文化建设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现将他们的发言摘要编发,以飨读者。

  □ 周口广播电视台台长、主任编辑 王海山

  周口广播电视台按照全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融合发展,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行一体化管理,初步建成了形态多样、技术先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省、市、县级广电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一是抢占宣传文化高地,推进“全媒体+”平台建设。整合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平面杂志等资源和全台新闻资源,成立新闻指挥调度中心;开通了“爱周口”客户端和“周口发布”客户端,在全国率先搭建了“一市一集团、一县一中心、一乡一平台、一村一公号”的市、县、乡、村四级全媒体宣传平台,建立了周口手机台。二是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媒体人,强化媒体教育服务功能,创建了“全媒体+市民学校+产业链”的新型市民教育模式,推进市民学校建设。三是整合文化资源,推进产业快速发展,制订了“一个中心、四大园区、十大产业项目”的五年发展规划,盘活优质资产,做大做强广电产业,组建广电传媒集团,推进媒企融合发展。

  下一步,周口广播电视台将以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着力抓好“三大建设”。一是“全媒体+”平台建设。积极开发建设房产、旅游、美食等网络平台,推进“智慧周口”建设,打造周口独特的大型“全媒体+”服务平台。二是产业园区建设。建好“四大园区”,即广电融媒孵化园区、兴旺塔产业园区、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公益文化教育园区;打造以奥斯卡影视城为中心的综合型文化产业园区;以兴旺塔为中心的集购物、娱乐、度假、观光为一体的多媒体广场;以休闲、养生、医疗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和“频道+市民学校+产业链”的周口公益文化教育产业园区。三是市民学校建设。立足市民学校,做好幼儿教育、青少年才艺培训、老年人健康养生培训。同时,拓展“十大产业项目”,即市民教育平台、爱心救助平台、全媒体宣传平台、扶贫惠民平台、电子商务平台、饮食文化产业项目、汽车房产产业项目、婚庆礼仪产业项目、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健康养生养老产业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打造富有周口特色的文化高地
打造文化高地 媒体要高擎道德旗帜
坚持综合施策 突出立德树人
全面开创文化育人的生动局面
突出优势 统筹推进 加快周口文化高地建设
合理利用文物资源 发展文物旅游事业
突出源头文化 打造文化高地
借助周口国家级重要文化资源 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
加大教育研究力度 为打造周口文化高地夯实基础
发挥媒体优势 建设文化高地
突出特色 创提并举 促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以供给侧改革思维助力周口文化高地建设
让创世神话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