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7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县老城镇卫生院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沈丘县老城镇卫生院在院长岳青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层次分明、职责清晰、功能到位”的医疗质量管理组织,使医疗质量明显提升。

  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该院突出医疗服务质量主题,实行重点科室重点监控;加强医务人员医学理论知识及个人综合素质的培训,医务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三基”考核成绩良好;建立医疗事故防范机制,增强了医疗安全责任感;强化医疗质量意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强药品管理,保证用药安全有效,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公开药品价格,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没有超标、分解收费现象发生;中医科建设初见成效,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卫生院能提供基本的中医药服务,能开展火罐、推拿、中医理疗等服务,所有卫生室能为老年人及儿童提供中医健康指导,得到群众好评。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便群众就医就诊。该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医院的各项业务工作、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一起部署、落实,搞好重点科室及窗口建设,方便群众就医,为病人住院治疗营造良好环境。去年初,该院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与科主任签订行风建设责任书,每位员工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形成反腐倡廉、树行业新风的良好氛围。

  搞好公共卫生,提高全镇人民健康水平。该院严格按照居民医疗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药品目录》、《诊疗目录》使用指导原则,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和补助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完善公示制度,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实行监测与信息公布制度,对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最大限度维护了参合农民的利益,确保了新农合基金安全和各项工作健康、规范、有序推进。

  该院累计建立居民档案65826人,建档率达95%,并配备流动健康体检车,车上配有B超仪、心电图仪、化验仪器等设备,组织技术人员到该镇周边38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体检人数5324人。为了提高免疫接种率,该院为公共卫生服务站购买了空调、冰箱、接种台等设备,改善接种门诊环境,受到了群众好评,使全年预防接种达到16128人次。

  2016年,该院年收入928万元,药占比46%,总收入同比前年增长16%;全年门诊91840人次,全年住院病人2624人次,病床使用率87%,收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专 题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时事·广告
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会议
对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
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2018年棚改项目融资对接会
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
王平到东新区调研督导棚改征迁工作
整作风治顽疾解难题促发展
市纪委以铁的纪律护航中心城区整治建设
图片新闻
中心城区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督查情况通报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