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广告
 
 
 
2017年11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消防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

  随着我市天气逐渐寒冷,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各类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尤其是室内、走廊、楼梯间停放或充电的电动自行车,如发生火灾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预防火灾,保护人身安全,切实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形势稳定,周口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别提示您:

  一、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安全。

  二、电动自行车不能改装,充电器要配套,充电时保持警惕,闻到异味或听到异响立即断电,不超时充电,远离可燃物。

  三、定期检查家电线路及家用电器,发现隐患及时清除,出门时记得熄火、断电、关燃气,防止发生火灾。

  四、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物,保持安全通道畅通。

  五、使用炉火、电器取暖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器上覆盖晾晒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电取暖设备。

  六、不卧床吸烟,尤其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七、加强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的监护,帮助检查室内燃气、电器、火源,及时消除隐患,嘱咐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八、发生火灾不要贪恋财物,捂住口鼻弯腰快速通过最近疏散通道逃离火场。

  九、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拨打96119举报。

  十、提倡家庭购买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装置,在防盗窗上设置逃生口,保证着火及时发现并逃离,夜间发生火灾及时警示呼叫,提高家庭消防安全系数。

  2017年11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7版:综合·广告
   第08版:时事新闻
周口消防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周口市拟推荐的第一届“河南省文明
家庭”候选家庭公示
浅谈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浅谈小学语文口语交际能力的培养
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教学模式探究
浅谈语文教学中多媒体的运用
启 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