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2017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水县人民医院骨伤-心胸外科
温馨服务赢得患者信赖
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黄萱

  商水县人民医院骨伤-心胸外科,是集创伤、胸外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一个政治过硬、充满爱心活力、团结向上的集体。全科医务人员在医院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共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该科主要治疗各种关节炎,颈、腰椎间盘突出,各类疾病引起的腰腿痛、关节痛,骨肿瘤,各类骨折,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骨囊肿,软骨瘤;手外伤引起的肌腱断裂、血管神经损伤,肺部疾病、气胸、肺癌、食道癌、胃癌,乳腺疾病等。开展各类骨折手术、血管神经吻合、股骨头置换术、肿瘤切除术、肺癌根治术、食道癌根治术等手术。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肋骨骨折内固定+胸廓成形术,使重度肋骨骨折患者的呼吸困难症状明显减轻,缩短了病人住院时间,为多发肋骨骨折病人带来了福音。

  近年来,商水县人民医院骨伤-心胸外科始终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作为自己的职业准绳,让每一个病人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温情。该科医护人员始终信守“患者第一”的宗旨,处处为病人着想,对待患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积极响应开展单病种结算,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为商水县医疗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同患者一起过节。临近2017年春节,骨伤科的医护人员就忙碌起来,她们和患者家属一起把病区装扮一新,大红灯笼挂满了走廊,粉色的气球画上了祝福的笑脸,精心组成一个大大的心形图案,美丽的姑娘们用她们灵巧的双手,用各种彩饰、挂饰把病房每一个角落装点得喜气洋洋,让在医院过年的患者感受到家的温馨。“医院为我们营造了过年的氛围,弥补了我们不能在家过年的遗憾,我们的病痛好像也减轻了很多。”一位在医院过年的住院病人李先生说。

  节日里的坚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长假只是一种奢望,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心胸外科,每逢节假日,住院患者较多,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在科主任、护士长带领下,医护人员放弃休息,积极投身医疗救治工作中。面对繁重的工作,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团结协作,任劳任怨,以优质的护理服务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好评。一位来自商水化河乡的张女士,春节期间专程送来感谢信:“这些医护人员,她们对我如同亲人,态度和蔼、热情周到,她们温馨的态度,微笑的服务,减轻了患者的压力,她们不但医德高尚、医术高明,而且平易近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小小发明彰显大爱心。骨伤-心胸外科走廊里的爱心布袋特别引人注目,布袋里有序放置了纸、笔、指甲剪、老花镜、还有健康教育小知识。这是护士长胡景民的创意。物件虽小,却凝聚了创作者的用心和爱心。她们对患者细心周到的服务,也是医院开展“以患者为中心”优质服务的具体体现。关爱患者、服务患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聚小爱心,展现大能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人员的爱心善举,展现了医护人员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个小小的创意,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彰显了大爱之心,提高了护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提升了患者满意度,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骨伤-心胸外科采访,记者注意到,在这里,科室要求医护人员向患者及家属承诺,做到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壶热水、一张舒适的床、一次详细的入院介绍、一个清洁的休养环境“六个一”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起立接待来访者,耐心倾听解答有关咨询;工作中做到走路轻、关门轻、说话轻、动作轻,来有迎声、去有送声、问有答声、发生误会有道歉声、不理解有解释声。在这里,接待病人入院须介绍清楚,对病人作各种治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要讲解清楚,病人住院费用有疑问时要解释清楚,病人出院或转科室时要对相关事项交代清楚。每一项承诺内容,都在医护人员的言行中得到了体现。她们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合理的收费,吸引了众多病人前来该科就诊,赢得了病人的一致称赞,树立了医护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2016年该科荣获周口市总工会“巾帼英雄奖”、2017年荣获团市委“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莫让蓝天成罕见景致
本月市民可免费乘坐中心城区公交车
《志愿服务条例》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东夏镇产业扶贫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及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第三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
周师学生在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专场星光闪耀
温馨服务赢得患者信赖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