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新闻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将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4日电(记者 王博闻)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以色列将于今年底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指示以色列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卡梅尔·沙马·哈科恩最晚于12月31日正式离开该组织。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说,做出这个决定是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试图将犹太人的历史与以色列土地分离”。

  据悉,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说,如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明年年底之前进行改革并改变对以色列的态度,以色列将撤回这一决定。

  美国国务院10月12日宣布,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美国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考虑包括不断增加的欠费、机构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对该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持续偏见”的关切。

  2011年10月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投票通过关于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该组织的提案,美国和以色列对此表示不满,两国随后停止缴纳会费。因拖缴巨额会费,2013年11月,美国和以色列丧失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投票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来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并对世界和平与安全作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三川时评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鹿邑新闻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2017,美国“反对”美国
图片新闻
佳节来临严防恐袭 西方国家增强安保
图片新闻
·一周看天下·
菲律宾达沃一商场发生火灾
遗失声明
普京阐述俄罗斯未来国家发展目标
以色列将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