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华章
本报评论员

  清澈见底的池塘、整洁漂亮的房舍、成排成行的绿树、笑颜如花的群众……12月29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在项城召开,与会同志走进项城市丁集镇沈庄村、小李庄村,一幅幅水清、村净、景美的绚丽画卷次第铺展开来。

  近年来,我市以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为抓手,以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为目标,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全市农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方式更加文明、乡风民风更加淳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让农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在总结成绩提振信心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受制于历史条件、资金资源、环境基础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市各地推进得仍不平衡、尚不充分。在个别村庄,垃圾乱丢、杂物乱堆、污水乱排等“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大操大办、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仍然存在。这些不良现象和陈规陋习,与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格格不入。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村必须富。立足新时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就审核通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这是党中央对农村人居环境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东风夜放花千树。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全市农村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强劲启动了。根据方案要求,2018年元月份我市将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清理行动”,2月份将集中开展“文明乡风提升行动”,3月份将集中开展“农村绿化美化行动”。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启动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华章
我市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动员大会
中心城区贾鲁嘉苑等五个棚改安置区集中开工
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