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悦读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悟生命之谜

  一个孩子,就像一颗渐渐长大的珍珠,润泽明媚。人们不是以一位老人的逝世当作新的开端,不是偶然的。当我们面对一个婴儿的降临,总是会以最美好的心态祝福他比以往的任何一代,都更幸运和强大。

  生命只是幸福感得以附丽的温床,生命本身是一个中性的存在。它是既可以涂写痛苦也可以泼洒快乐的一幅白绢。

  在我们的生命里面,寻找安全,是集体无意识的顽强表现。

  生命存活的三大基本要素是什么?

  城里孩子说,这还不简单吗,就是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呗!

  乡下孩子说……俺只知道人要活着,最要紧的是要有水、火柴和粮食!

  人的生命是一根链条,永远有比你年轻的孩子和比你年迈的老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它是一宗谁也掠夺不去的财宝。不要计较何时年轻,何时年老。只要我们生存一天,青春的财富,就闪闪发光。能够遮蔽它的光芒的暗夜只有一种,那就是你自以为已经衰老。

  坎坷和顺利,似乎是反义词,其实都是生命的相对状态……我们可以在顺利的时候愁容惨淡,也可以在苦难的时候欢颜一笑,关键在于我们把握命运的定力。

  生命正是因为种种的不知道和种种的可能性,才变得绚烂多姿和魅力无穷。

  生命是美丽的,它无所谓高贵也无所谓谦卑。人类和所有的物种都是自然之子,我们有一座共同的花园。人类自身昌硕的同时应该也能够容下万物欣荣生长。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上苍仅此一次的馈赠。女人要格外珍惜生存的机遇,因为她们的一生更多艰难。

  我渴望衰老,因为生命的苦难。

  我知道我生存一天,就要不懈地努力一天。取消所有责任的正当途径只有一条,这就是死亡。

  衰老靠近死亡,所以我无所畏惧。

  生命最宝贵之处,并不在它的长度,而在它的广度和深度。如果我们能很精彩地过好每一分钟,那么这些分钟的总和,也必定精彩。

  生命线不是掌握在别人手里,它只有一个主人,就是你自己。无论你的生命线是长是短,每一笔都由你来涂画。

  痛苦的人生,没有权利悲哀。苍茫的人生,没有权利渺小。

  生命是朴素的,它让女人领略了风光之后,回归到原始的平静。在这种对生命本质的探讨中,女人更深刻地认识自身的价值。

  在生命所有的季节播种,喜悦存在于劳动的过程中。

  (毕淑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时尚·消费
   第14版:家教
   第15版:医疗
   第16版:广告
合欢树
悟生命之谜
小村
之恋
爱和恨
人生如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