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医疗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药提示

  用药提示

  感冒初期慎服止咳药

  有些患者在感冒初期有轻微的咳嗽症状,就会服用止咳药,这没有必要。尤其是川贝一类的止咳药,虽有滋阴润肺功效,但其性寒,有收敛作用。对于冬天因温差较大而引起的感冒、咳嗽来说,调理上应该讲究驱散外邪,不应乱服收敛药物。

  因此,感冒初期最好选择清热解毒、有发散作用的药物,而到感冒后期或变成慢性咳嗽才考虑使用止咳药物。  (陈欣)

  

  冬天软膏也要保暖

  天气渐冷,家用药物在过冷的环境中,疗效可能降低,甚至变质、失效。例如,在较低温度下,止咳糖浆、急支糖浆等糖浆类药品的溶解度降低,会产生大量沉淀。红霉素、扶他林等软膏剂,可能发生药用物质和软膏基质分离,使药膏粗糙而不均匀。

  因此,如果发现家中的软膏(尤其是眼用软膏)出现了粗糙的颗粒状物质,说明已经变质,就不能再用。   (李红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时尚·消费
   第14版:家教
   第15版:医疗
   第16版:广告
老年人根据血压选感冒药
为何夫妻之间
易共同罹患癌症
“老寒腿”
到底咋回事
用药提示
季节不同,体检有侧重
甜食会增加关节疼痛
喝酒吃肉搭点“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