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生新闻
 
 
 
2009年2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 18日是全国春运第39天,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针对目前成都、武汉等地客流量仍比较大、学生返校客流最高峰即将来临的特点,铁道部决定延长需求大的热门方向部分临客的开行时间,并加开一些学生专列临客。

  元宵节后,铁路迎来了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其中,2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客流每天都在500万人次以上的高位运行。2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67.8万人次,标志着持续7天的客流高峰渐趋平稳。铁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临近春运结束,全国铁路总体客流逐步回落,但未来几天内铁路客流量仍然比较大,特别是部分方向票额供需矛盾比较紧张。

  目前,南方成都、重庆、武昌、阜阳等站客流始终居高不下。以2月17日(农历正月廿三)为例,武昌站发送旅客7.2万人次,同比增长26.8%,成都站发送旅客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2%。铁道部要求重点地区铁路局加强客流调查,对需求大的热门方向部分临客,只要有条件,可延长开行时间甚至加开,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截至2月17日,铁路节后春运已发送学生客流496.3万人次。目前,首波学生客流高峰已经过去,未来几天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越来越多学生将乘火车返校。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预计,本周末铁路将再次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2月17日、18日,北京、太原、济南铁路局管内下小雪,南方部分铁路局出现降雨天气。铁道部要求有关铁路局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努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据统计,今年春运38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270.7万人次,同比增加1755.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80.8万人次,同比增加46.2万人次,增长10.6%。

  公路方面,预计18日完成道路客运量499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全国道路运输市场运力充足,春运工作平稳进行,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法眼关注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新闻视点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文化周口
   第13版:好吃好喝
   第14版:科普
   第15版:地产·家居
   第16版:广告
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天气预 报
“纯香油12元1斤”
行家称是假货
电线杆
路中“站”
面条飘香站内外
19日金星最亮
公众可观赏
10项家电使用年限国家标准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