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生新闻
 
 
 
2009年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纯香油12元1斤”
行家称是假货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每公斤芝麻13元,2.5公斤芝麻才磨出1公斤香油。然而,郸城县西关农贸市场居然公然销售每公斤24元的“纯香油”,老板傻了?要么就是油假了。2月18日,多个经营香油的老板称这种香油是香油精勾兑的假货,有害人体健康。

  记者在郸城县西关农贸市场看到,一家打着“纯香油”牌子的小店门前摆满了1公斤、5公斤等各种包装的桶装香油,且赫然摆放着写有“纯香油12元1斤”字样的牌子。“同样都是香油,为什么价格差距这么大,廉价的香油能吃吗?”刘女士前几天在该店买香油,准备付款时,无意间发现另一个顾客花100元钱买了5公斤香油。这么便宜的香油还能再优惠吗?面对刘女士的疑问,店主居然说:“如果是你自己吃还是买12元1斤的,那样的好一些。”她买了0.5公斤回家吃了才知道,这香油闻着香,吃起来有点涩涩的味道,且香油色泽渐渐变得黯淡,瓶底有一层沉淀物。刘女士这才明白,原来自己图便宜误买了劣质香油。

  对此,记者走访了农贸市场的几家香油店,几位知情的经营者说出了真相。这些廉价的香油,有的是用普通调和油加上一点点香油精勾兑而成,有的则是不法商贩直接用“地沟油”勾兑而成。按每500公斤调和油勾兑1公斤香油精计算,每公斤的成本不足15元。如果勾兑的香油精少,油则不香;如果添加的香油精量大于千分之一,则会损害人体健康。

  多家香油店老板介绍,县技术监督部门接到他们的反映后,曾对此清查整顿,但不久,这些“香油”又在市场上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法眼关注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新闻视点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文化周口
   第13版:好吃好喝
   第14版:科普
   第15版:地产·家居
   第16版:广告
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天气预 报
“纯香油12元1斤”
行家称是假货
电线杆
路中“站”
面条飘香站内外
19日金星最亮
公众可观赏
10项家电使用年限国家标准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