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生新闻
 
 
 
2009年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条飘香站内外

  □晚报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莫凤亮

  

  “春运期间,在这里吃饭心里踏实,回家吃饭不香”。2月16日12时40分,川汇区汽车站办公室,6名值班人员或站或坐,在1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吃加班饭。见到记者,坐在门口矮凳子上的一名“三品”检查人员边擦嘴边不好意思地说。

  该站紧临荷花市场,主要开行周口至上海、武汉、温州、南宁、太原等地的省际班线和周口至项城、淮阳的市内班线,忙时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班车发出。由于人多车杂,客流量大,每年春运任务都十分繁重。

  为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该站今年春运开始前,不但及时购置了先进的“三品”检查仪器,还买来电磁炉、碗筷等,在办公室一角建起临时食堂,要求所有值班人员中午在站内就餐。

  农历正月初六中午,正当许多人忙着在家招待客人或走亲访友时,该站10多名同志仍坚守岗位,忙着检查旅客行李、维持秩序。当日1时许,一名客串厨师的女同事做好面条后,值班人员轮流回办公室吃饭。当日带班的赵四中对家中有重要客人的王平均说:“你回家招呼客人吧,我替你值班。”但是王平均坚决地说:“春运安全事关重大,该我值班,我就要负责,别人替我不放心。”

  农历正月十六,寒风呼啸。从9时起,前来该站乘车前往温州等南方城市的农民工猛增,一个上午就连续开行6个加班车。为了防止旅客受冻,该站两名工作人员从10时起连续做了19锅面条,全部免费端给等车的旅客。来自淮阳县的董师傅准备前往温州开出租车,为了赶车没有吃早饭,吃到热气腾腾的面条,他激动地说:“今年外出不但票好买,服务也比往年好,太感谢车站的工作人员了。”

  “你们的面条不仅香在站内,还香到了遥远的南宁,香在了我们乘客的心里。”在该站旅客意见簿上,一位李姓旅客这样留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沙颍时评·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民生新闻
   第06版:法眼关注
   第07版:财经快递
   第08版:新闻视点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娱乐新闻
   第12版:文化周口
   第13版:好吃好喝
   第14版:科普
   第15版:地产·家居
   第16版:广告
铁路节后春运第二波客流高峰渐趋平稳
天气预 报
“纯香油12元1斤”
行家称是假货
电线杆
路中“站”
面条飘香站内外
19日金星最亮
公众可观赏
10项家电使用年限国家标准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