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IT/家电
 
 
 
2009年5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瞬间变高手 两招帮你挑选保鲜冰箱

  购买冰箱,一定要买保鲜冰箱,这已成为消费者的共识。可是,什么样的冰箱保鲜技术最好、最健康?

  首先,要考察冰箱的制冷循环系统。虽说冷冻和保鲜是冰箱的基本应用,但不同冰箱的保鲜原理与技术不同,其真正体现出的效果也会迥然有异。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来看,最为常见的保鲜技术包括360度立体循环系统和智能变温室。

  其次,消费者要关注冰箱的保险功能,还要多看综合技术。专家指出,提高冰箱的保鲜性能,温度上的控制只是关键点之一。要实现真正的保鲜,必须采用综合保鲜技术,解决各功能间的兼容性和均衡性,达到优势互补,而其本质还是源自技术上的突破。 

  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冰箱技术的人性化也在不断发展和成熟,这都让消费者对冰箱保鲜性能的期待值大幅提升。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调研结果表明,有44.7%的消费购买保险冰箱,而另有43.3%的消费者正在考虑购买保鲜冰箱。 

  专家指出,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基本不会繁殖,但口感、鲜味却在慢慢变化,脂肪会缓慢氧化,维生素也在缓慢分解。因此,单纯关注保质功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保鲜的概念才是真正影响消费者的关键因素。(林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时评/综合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热线
   第07版: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特刊
   第09版: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特刊
   第10版:5·12特大地震周年纪念特刊
   第11版:体育新闻
   第12版:晚晴
   第13版:旅游
   第14版:旅游
   第15版:IT/家电
   第16版:好吃好喝
3G时代的便利生活
3G时代需警惕
智能手机病毒
立体投影入户
滚筒式打印机
首套家用燃气
中央热水系统诞生
抽油烟机
每天都该擦一擦
网上买衣服 价格自己定
七大常用家电辐射排名
瞬间变高手 两招帮你挑选保鲜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