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往事
 
 
 
2009年6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辅佐过五位元帅的传奇参谋长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上,有过这样一位传奇将军。他参加过长征,参加过抗战,参加过解放战争,还参加了抗美援朝。他几乎在我国建军史上的各个战争时期,都出任过参谋长一职。他曾经辅佐过贺龙、刘伯承、徐向前、陈毅、彭德怀等5位共和国元帅,是中国建军史上辅佐元帅最多的参谋长。他足智多谋,战功显赫,有着超强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领导才能,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屡建功勋。他就是建国后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李达。

  李达出生于1905年,陕西眉县人。李达之所以能够长期担任参谋长要职,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科班出身,胸有谋略。李达早年毕业于冯玉祥的西北军第二军官学校,后在冯玉祥的26军团任过排长、连长、参谋官等职,善长于军事战术,素质过硬。二是做事干练,预判准确,能够料敌在先,这在歼灭石友三部队的战斗中可见一斑。三是素质过硬,记忆力惊人,邓小平曾称他为“活地图”。四是甘居人次,心胸宽广。作为参谋助手,与上级和同志们处好关系,尽职不越位很关键。李达之所心被认为是中国建军史上最好的参谋长,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1993年7月12日,李达在北京病逝,享年88岁。

  (摘自《读者文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时评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便民
   第07版:今日关注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周口喜事
   第13版:周末
   第14版:往事
   第15版:收藏
   第16版:广告
辅佐过五位元帅的传奇参谋长
慈禧养颜秘方
外国领导人爱读什么书?
古代怎么惩罚抢劫犯?
实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