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财经金融
 
 
 
2009年7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股市双双暴跌
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

  顺利重启IPO后,A股市场29日迎来了“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的上市。受大规模资金分流和IPO加速预期影响,沪深股市当日双双暴跌,跌幅均达到或超过5%。与此同时,两市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 

  当日上证综指以3419.99点低开,早盘窄幅盘整并创下3454.02点的本轮反弹新高。午后沪指突现“跳水”走势,先后击穿3300点、3200点两大整数位,一度下探3174.21点,跌幅最大时超过7%。此后沪指有所回升,最终收报3266.43点,跌幅仍达到了5%。 

  深证成指当日一度出现8%以上的巨大跌幅,收盘报13070.59点,跌幅高达5.54%,略大于沪市。 

  伴随股指大跌,沪深两市出现近期少有的普跌格局,仅分别有49只和46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5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接近70只。 

  当日上市的新股中国建筑,首日涨幅为56.22%。27日上市的四川成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封死于跌停价位。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028.20亿元和1347.22亿元,总量超过4300亿元,创下新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成交量纪录。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告跌,中国铝业、中国远洋、紫金矿业、中国中铁跌幅都在8%以上。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3558.51点,跌幅也达到了5.25%。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材料、300工业跌幅都超过了6%。 

  首发融资规模超过500亿元的中国建筑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近期IPO速度有所加快,光大证券、中船重工等多只大盘股即将发行,这也给资金面和投资者心态带来冲击。加上前期股市持续上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市场本身存在向下调整的需要。在上述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沪深股市迎来了一波较大幅度的下跌。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双双暴跌,两市B股大幅下挫,其中深证B指跌幅超过4%。 

  上证B指当日以218.27点平开,早盘震荡盘整,午后突现快速下挫,下探202.22点的全天低点后开始回升,收盘报210.09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73%,全天振幅高达8.53%。 

  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531.07点,跌幅达到4.35%,略大于上证B指。 

  当日6只B股跌停,全部为ST个股。 (潘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便民
   第07版:今日关注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读书
   第13版:好吃好喝
   第14版:医疗保健
   第15版:地产/家居
   第16版:财经金融
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
不是所有家庭财产都可以投保家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