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娱新闻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中国人拯救世界
  约翰·库萨克饰演的男主角历经艰险寻找方舟基地。
  “解放军汶川救灾”是导演艾默里奇对中国的敬意。

  11月13日全球同步公映,特技效果超《后天》十倍,汶川精神感动导演 

 

  本报综合消息  “2012年,地球真的要毁灭吗?”,这是将于11月13日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映的好莱坞灾难片《2012》所要展现的。影片导演罗兰·艾默里奇2004年就用《后天》给中国观众带来过震撼,这次《2012》斥资两亿美元,特技效果超过《后天》十倍。值得一提的是,导演被汶川地震中中国人的坚强精神感动,于是影片最后是中国人拯救了全世界。影片上映前夕,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士,几乎每个看过该片的人士都称:“这肯定是灾难片的新里程碑,太震撼了。”(杨林)

  好莱坞的电影中,美国人永远是拯救人类的英雄,但《2012》却打破常规。据该片出品方驻华代表处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2012》中中国人的精神成为了鼓舞全世界人类战胜自然灾害的关键,“艾默里奇去年夏天开始拍摄《2012》,同时也非常关心汶川大地震的救灾情况,无数震撼的新闻让他深受感动。于是在拍摄地震环节的时候,就决定临时修改剧本。这样的安排不仅有现实意义,也表达了他对中国人民的敬意。”于是在电影《2012》中,正是因为中国人在地震中的英勇行为,让全人类都燃起了生存的希望,张先生称,“导演艾默里奇想要表达的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拯救了全人类”。

  从之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地震发生后,有中国军队救灾的宏大场面,还出现了“党和国家一定要帮大家重建家园”的红色标语。这些客观而真实的镜头都保留在影片中。据发行公司介绍,《2012》在国内上映的版本一刀未剪,看过该片的人描述:特技和《变形金刚2》一个水平,但是剧情和震撼程度远超过了后者。

  《2012》另外的卖点当然是特效了。该片投资两亿美元,比当年的电影《后天》多出近1亿美元,是艾默里奇预算最大的一部电影。

  该片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镜头,模拟出“雪山被海啸吞没”、“洛杉矶被地震和滑坡摧毁”等惊人场面。以《后天》、《加勒比海盗3》等影片中出色特技而闻名的Digital Domain公司加盟制作《2012》的特技场面,影片中“制造”了10.5级的超强地震,拍摄了1400个特效镜头(《后天》只有380个),还增加了摇晃地板装置。在多重复杂的手段综合下,观众可以逼真的在大银幕上看到,洛杉矶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

  跟《后天》相比,《2012》将灾难的范围扩至全球,美丽的洛杉矶城在地震的轰鸣声中坍塌沉陷;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奇迹的金门大桥应声断裂;巨浪夹带着约翰·肯尼迪号航空母舰砸向了白宫;洪水从喜马拉雅雪山顶上直冲而下以及汶川大地震所带来的灾难等,这些在地球上具有代表性的地标都将被毁灭,以展示地球的恐怖力量。

  艾默里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早在拍摄《后天》之前,他就写好了《2012》的剧本,但由于影片中所描绘的是全球的灾难,许多人类引以为豪的世界级地标都将在影片中“毁于一旦”,因此当时几乎所有的电影公司都对这一构想望而却步。无奈之下,艾默里奇只得以《2012》十分之一的故事内容制作了一部“缩小版”的《后天》。

  还有消息传出,艾默里奇的下一部作品有可能会继续炸毁白宫,接下来将有一部《2012》的衍生剧集诞生,紧接着电影的情节讲述剧中人物的命运。

  1.灾难前的日全食,地球陷入黑暗。

  2.巴西里约热内卢,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耶稣雕像在奔涌的滔天洪水中倒塌。

  3.巨浪掀翻约翰·肯尼迪号航母,后者直撞白宫。

  4.地球的异常引发亿万候鸟惊恐迁徙。

  5.万名穆斯林在麦加圣城朝拜祈祷。

  6.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门前的广场聚集万名群众集体祈祷,梵蒂冈被灾难夷为平地。

  7.洛杉矶城在地震的轰鸣声中坍塌,陷入大海。

  8.中国人民解放军抗震救灾。

  9.男主人公携家人死里逃生。

  10.逃生的人群纷纷涌向“诺亚方舟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时评/综合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便民
   第07版:今日关注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铁水牛
   第13版:车市
   第14版:小记者
   第15版:五彩校园
   第16版:广告
《花木兰》提前上映
《2012》,中国人拯救世界
谭盾助阵
《智族GQ》
王宝强为《Hello,树先生!》弃高群书
《企业家赵本山》
出版
张丰毅景甜
“大爱止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