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周口/综合
 
 
 
2010年4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个事不明白 公示栏里看看
村务公开让百姓心里敞亮

  □晚报记者 徐 松

  

  本报讯 “俺想知道的事,全都公示出来了,老百姓心里敞亮,干群之间也就没有了猜忌。”4月21日,在市纪委领导同志的带领下,各县市区近百名纪检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冒雨到郸城交流推广“村务监督”工作经验。在听了汲冢镇谢寨行政村村民谢康进的心声后,各位纪检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制度使农村干群关系更和谐。

  在谢寨村,纪检干部们看到,村民上访反映的敏感问题全部出现在公示栏里,包括全村吃低保的名单、预备党员名单、高考奖励学生名单和资金数、上级补贴资金与地亩比例……老百姓怀疑自己与哪家得利不公平,到公示栏里一看便知。

  今年以来,该县以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理念,从村民中选拔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规定村委所做的一切事务必须让村务监督委员会知晓,并且村务监督委员会代表全体村民有建议权和决策权。如果有村民对村委工作不理解、不明白,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权责成村干部把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公开解释,让老百姓心里敞亮。

  该县通过在各村展开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工作,干部的工作全部上墙,村民想知道的事全知道了,全县未发生一起涉及村委工作的上访案件,没有发生一起涉及土地流转的上访案件,干群关系出现空前和谐。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表示,郸城县村务监督工作的先进做法值得肯定,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向构建全市千万人民大和谐大跨一步。

  线索提供 刘学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周口/综合
   第07版:今日关注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红尘情爱
   第13版:医疗保健
   第14版:投资理财
   第15版:往事
   第16版:闲情/广告
村务公开让百姓心里敞亮
周口至北京、广州
列车发车时间有变
鹿邑举办老子文化大讲堂
建设路更换人车隔离护栏
图片新闻
朗诵经典文字 感受文化瑰宝
川汇区
开展执法监察
捐一日收入
献一份爱心
遗失声明
郸城小学生发明节能锅
自觉创建
环境友好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