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地产/家居
 
 
 
2010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居也爱“中式装

  家庭装修有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美式风格等,但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中式装修仍然是主流的装修风格,中式风格的复古风近来也刮进了人们的居家生活。

    中式风格的装修理念充分的体现是家居风水学,除去风水学中的迷信、腐朽和不健康的观念,风水学较好地阐释了中式装修的文化内涵,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这也是许多高端装修群体喜欢中式风格装修的主要原因。中式风格的装修显得业主比较有内涵有修养,中式装修显得比较有文化比较耐看,不会过时。

  [ 环保高质的要求 ]

  中式风格的装修中,无论是对装修材料的选择还是对施工工艺的要求都较高,环保体现得就更为充分。中式风格的装修其基础材料一般要求使用实木。使用饰面板时,对表面木皮的厚度和纹理也要求较高,否则很难达到理想的装修效果,如:中式装修中饰面板通常使用三合板,而简约风格或欧式风格的装修中饰面板多数使用奥松板。

  在施工过程中,中式风格的装修常采用表面刷清漆的施工方式,而简约风格或欧式风格通常采用喷涂油漆的施工方式,清漆由于少了色料因此较为环保。

  [持久耐用的工艺]

  由于施工工艺的不同,在中式风格的装修中通常采用清油工艺,欧式风格或简约风格的装修中通常采用混油工艺。混油工艺有两大不可克服的弊端是油漆黄变和冒钉;而在清油工艺中则能有效地避免这两个弊端。(羊晚)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综合
   第04版:周口/社会
   第05版:周口/民生
   第06版:周口/便民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国际看点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读书
   第13版:地产/家居
   第14版:小记者
   第15版:小记者
   第16版:时尚/广告
家居也爱“中式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