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红尘情爱
 
 
 
2011年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在100米外爱他

  

  ■洪芬                     

  朋友遇上了棘手的问题,“怎么办怎么办?我爱上了一个人。”她是五年前结的婚,现已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娘。不提朋友的老公是否优秀,反正他们是相爱的,非常相爱。婚后两年,朋友的老公开了一家公司,他事业的风生水起,让一直安逸而闲适地在家操持的她动了心,于是心怀伟志的她重新回归了职场。

  她选择了一家陌生的公司去奋斗,这其间的艰辛可想而知。朋友一度诉苦,说感觉好累,只是想到放弃却又有太多不甘。也许正是处于这种进退两难的境地,才更有机会邂逅“拔刀相助”式的爱情。那个男人是她同事,相邻部门的,很优秀,也很关注她,会温柔包容下她不小心犯下的所有错误,偶尔她遇到小麻烦,也都是他仗义伸手。因为有他,她蓦然间感觉自己不再孤单,哪怕是他肯定的一个眼神或者是随意的一句话,都能让她的心变得温暖并富有力量。

  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她变得满脑子里全是他:上班时,想他;下班后,想他;见他时想,分开后也想,爱情仿佛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近了她。浅尝着内心深处那温暖的小欣喜,她终究还是感到了一丝丝不安,跟我说:“可我是有老公的呀,你说我应该怎么办?”

  “很简单,你那么爱他。回家和老公摊牌,离婚,然后和他结婚。”我的回答让朋友惊得跳起来:“哪有这么简单的事情?别说他也是已婚男,就算他单身,我也放不下我的老公我的孩子,还有我已经营了五年的家……”朋友的话让我一下子笑了:“其实,你还是爱着你老公的?”

  看着朋友点头,我坦然直言。我告诉朋友,在滚滚红尘中,我们谁也无法预知自己会何时为谁再次怦然心动,只是如果那段旧爱还在,那么我们至少应该学会坚守,我们必须尊重我们的婚姻而不是亵渎,当我们守着一份爱的时候,最好不要让自己的心再靠近另一份爱。如果说确实无法控制自己的心去为别人悸动,那么也请把距离拉远在100米以外。

  站在100米外爱他,不是不爱,只是因为知道不能爱。要知道,这世间有很多东西,原本就是只能远远看着,美则美矣,却永远不可触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社会
   第04版:周口/民生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国内/视点
   第07版:国内/社会
   第08版:国际看点
   第09版:文娱新闻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红尘情爱
   第12版:闲情
   第13版:健康周刊
   第14版:健康之窗
   第15版:健康生活
   第16版:为您服务
离婚了,让爱为孩子延续
爱情清单
站在100米外爱他
爱情短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