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闲情
 
 
 
2011年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剑走偏锋

  

  ■陈婷 

  

  公司举办员工歌手大赛,我负责大赛的现场音响控制。为确保比赛时音响的正常,我要求每位参赛者提前把音响碟片交给我试碟。参赛者都很配合,唯有后勤部的小余一直没有把碟片交来,我打电话催他,他不屑地道:“放心,我的是正版碟,不用试!”

  比赛正式开始。直到小余上场前,他才把碟片交到我手里。我把碟片放进机器,听到音乐响起,小余随着伴奏唱了起来,我这才放下心来。可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歌刚唱完一段,音乐忽然停了下来。我大惊,忙查找故障,比赛现场也骚动起来。可小余仍然镇定自若,甚至连一个停顿都没有,表情丰富地继续清唱着参赛的歌曲。我已经急出了一身汗,但直到小余唱完,仍然没找出问题出在哪儿。

  等到比赛结束,等待评委评审的间隙,我到后台找到小余,带着歉意地说:“真对不起,也不知是碟片的问题还是设备的问题。”小余打断我,把我拉到一边笑道:“陈姐,不怪你,这音乐是我特意录制的,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你想啊,公司高手如林,我不剑走偏锋,怎么竞争得过别人?我这次要是拿了奖,一定请你吃饭!”

  果然不出小余所料,凭借在比赛现场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和镇定表现,小余获得评审团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最佳表现奖”。看着在台上一脸灿烂地接受颁奖的小余,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复杂:这顿饭,我到底要不要去吃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社会
   第04版:周口/民生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国内/视点
   第07版:国内/社会
   第08版:国际看点
   第09版:文娱新闻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红尘情爱
   第12版:闲情
   第13版:健康周刊
   第14版:健康之窗
   第15版:健康生活
   第16版:为您服务
进化
在北京买房
动物的幽默
“三高”
哲理故事
剑走偏锋
工作总结
堵车
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