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旅游周刊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红色旅游景区
联手打造“红色旅游月”

  本报综合消息 23日上午,来自浙江嘉兴、湖南韶山、河北西柏坡等10家红色旅游景区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南湖共同宣布启动“全国红色旅游景区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月”,并向全国各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发出倡议,联手打造“红色旅游月”。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表示,自2005年国家旅游局等13个部门联合公布了3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和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6年时间,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在弘扬革命精神和文化传统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如今,跨区域、联城乡,正成为中国红色旅游发展的一大趋势。今年更是成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的一个新高潮。”吴学文呼吁,全国红色旅游景区都应借此契机,全面推动红色旅游与传统观光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城市旅游等旅游业态的融合发展,形成以红色旅游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复合型旅游产品和线路,壮大中国红色旅游的整体实力。

  据悉,活动从6月23日起持续至7月23日,主要开展三项活动。首先在浙江嘉兴南湖景区以“点亮红色之旅”为主题正式启动“红色旅游月”;湖南韶山景区则以“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举行“红色旅游景区文化宣传周”;最后,在河北省西柏坡景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束活动闭幕仪式。(新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史诗·壮歌
   第03版:周口/社会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社会
   第08版:国际看点
   第09版:广告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晚晴/连载
   第12版:收藏
   第13版:旅游周刊
   第14版:旅游/资讯
   第15版:旅游
   第16版:旅游/广告
“暑期档”学生旅游升温
汝阳花溪漂流成功举行首届漂流节
全国红色旅游景区
联手打造“红色旅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