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收藏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集“红色”年历片

  ■伟忠

  

  年历片是一种正面为图案,背面为日历的小卡片,它集科学性、实用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融书法、绘画、篆刻、摄影艺术于一炉。在“红色题材”年历片中,从题材上讲,多以革命样板戏和毛主席语录、诗词等为主,这些年历片从不同的侧面生动地反映了当时的历史背景。这一类别的年历片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而目前市场常见的“红色”年历片,大多是“文革”中后期和上世纪80年代初印制的,题材也较为丰富,如有以炼钢工人为主题的“学工”,以农业学大寨为背景的“学农”,以赤脚医生为形象的“学医”,以解放军为榜样的“学军”等,这类年历片较“文革”初期年历片的存世量要稍多一些。

  年历片藏品比较丰富,至今尚能配成套、品相佳、题材好的“红色”年历片,存世量已相当少了,其收藏价值应该还是较高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史诗·壮歌
   第03版:周口/社会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社会
   第08版:国际看点
   第09版:广告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晚晴/连载
   第12版:收藏
   第13版:旅游周刊
   第14版:旅游/资讯
   第15版:旅游
   第16版:旅游/广告
“一大”代表 方寸寻踪
收集“红色”年历片
“红色文献”成了藏界“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