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要闻
 
 
 
2011年1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已有71名被困民工回到家

  □晚报记者 侯国防

  

  本报讯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会各界,我们终于走出困境安全返家,并得到依法维权!”昨日上午,已从俄罗斯务工返乡的71名民工代表来到鹿邑县委,将一面写着“跨国打工遇困,政府鼎力相助”的锦旗送给该县领导,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10月26日,本报在头版头条以《被困周口民工首批29人返家》为题,对百名鹿邑民工赴俄罗斯打工,讨薪无果,饥寒交迫,多亏社会各界帮忙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多方协助下,鹿邑县委、县政府具体实施帮助。截至目前,赴俄罗斯务工人员已有71人分两批安全回国,剩余民工已领到工钱,将陆续返家。

  连日来,鹿邑县委、县政府组织有关人员对民工进行了逐家慰问。该县劳动局等单位认真做好回国务工人员的善后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与劳务输出单位鹿邑县阳光劳务外派培训中心负责人沟通协商。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民工与劳务输出单位达成协议。

  为表达他们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感激,昨日上午,35名民工代表带着上写“跨国打工遇困,政府鼎力相助”的锦旗,来到鹿邑县委致谢。在与民工代表座谈时,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陈志伟热情地说:“今后,不管你们走到哪里,县委、县政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鹿邑县县长朱良才嘱咐民工代表,今后不论到哪里打工,都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好好工作,树立老子故里人的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社会
   第04版:周口/民生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国内/视点
   第07版:国内/社会
   第08版:国际看点
   第09版:文娱新闻
   第10版:体育新闻
   第11版:红尘情爱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健康之窗
   第14版:健康之窗
   第15版:健康时尚
   第16版:为您服务
商务部要求建立
完善肉菜追溯体系
已有71名被困民工回到家
滞销茄子已售出1万多公斤
我省2011年
地方政府债券
成功发行
投报“大比武”
发行更给力
期待“圆梦计划”引发蝴蝶效应
川汇区启动
“平安家庭创建”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