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国际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6教师广州逛街遭误抓
民警称其不断徘徊像犯罪团伙 事后道歉

  本报综合消息 11月14日,云南玉龙县6名山区教师来到广州参加培训,他们在天河区逛街时,被警方误当做犯罪团伙抓捕。事后警方发现抓错人,向对方表示道歉。

  据介绍,11月14日,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农村小学6名少数民族教师抵达广州,参加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培训。6名教师3男3女。

  当天17时10分,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东路天桥上,6名教师被便衣警察误抓,现场拉扯中当事教师多处受伤。其中5名教师被押上警车,带回石牌派出所,一名女教师挣脱后拨打110报警。警方经了解,发现抓错人了。直至11月15日凌晨3时,该派出所对当事教师提出的要求未达成一致。随后,这些教师返回培训驻地。

  逛街时遭便衣抓捕

  

  11月20日,仍在广州的当事女教师王欢(化名)接受电话采访时说,11月14日下午,他们6人去逛街,女教师们逛“女人街”挑选衣服。“我们正准备回酒店,刚上天桥,忽然冒出来一群人,他们冲上来就把我们带队老师按住。我一下子慌了,以为遇到坏人,便想拿手机报警,但这时也有人来抓我,我赶紧跑,但没跑出几米就被逮住了。”王欢说,除一名女教师挣脱外,其余5人均被带到天桥角落里。“他们说见我们在不断徘徊,认为我们像犯罪团伙。他们还说自己是警察,我们就要求看他们的证件,其中一位穿制服的晃了一下证件。”

  王欢说,5人被带回派出所几分钟后,民警来检查5人包里的物品。约10分钟后,挣脱的那名女老师找到了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经其协调,“派出所这边马上就来说‘是个误会’,他们说‘抓错人了’。”

  

  内心喜悦变成阴影

  

  带队教师张凯说,这次一起来的6名教师来自边远贫困山区,都是第一次去广州。培训机会很难得,原本大家内心充满喜悦,但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这几天来,一到人多的地方就觉得很害怕,尤其是见到立交桥和天桥,内心会有阴影。”张凯说,最近几天,他们大多数时间呆在酒店内。

  

  天河警方事后认错

  

  据广州市公安局消息,针对此前云南省丽江市5名教师反映在广州市天河区被石牌派出所“误抓”一事,天河警方于11月21日下午向相关教育部门和当事教师通报该起事件调查结果,向当事教师诚恳道歉,并对伤者进行了慰问。

  通报称,经查:11月14日下午17时许,天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石牌东路对出天桥处发现有疑似“拾物平分诈骗”的人员在活动。接报后,石牌派出所立即派员前往处置。

  民警到场后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依法对5名人员进行盘查。由于对方不予配合,民警在将其带离现场调查过程中工作方式不当,动作较为生硬,导致双方发生肢体接触。事后排除嫌疑,派出所迅速对5人做了相关解释工作,并派民警陪同他们前往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其中4人皮肤表面轻微擦伤。(新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周口/综合
   第04版:关注工程车带泥上路
   第05版:周口/便民
   第06版:国内/国际
   第07版:教育资讯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汽车周刊
   第10版:汽车/广告
   第11版:2011中原车市先锋榜
   第12版:2011中原车市先锋榜
   第13版:2011中原车市先锋榜
   第14版:2011中原车市先锋榜
   第15版:2011中原车市先锋榜
   第16版:2011中原车市先锋榜
事故幼儿园重组
205个孩子复课
云南6教师广州逛街遭误抓
山西两县公安局长被免职
格兰仕变频光波炉
让时尚女瞬间变厨娘
内阁
向军方递交辞呈
昂山素季
拟参选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