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娱新闻
 
 
 
2012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星扎堆中国捞金
2012主演华语电视剧多达10部

  本报综合消息 即使再疯狂的韩剧迷和再大牌的韩星,可能也无法否认,韩流辉煌已经逝去了。在韩国本土市场日益萎缩的情况下,大批韩星纷纷瞄准海外特别是中国市场,通过演合拍电影或电视剧曲线救市。去年底,朴海镇主演的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刚播完;蔡妍的《胜利者》已经杀青;张佑赫的《我的失忆女友》紧接开机;而像宋慧乔和苏志燮更是签约中国演艺公司。今年,是大小韩星集体来华的井喷年,保守估计,正在拍摄或上映的由韩星主演的剧集多达10部,电影约有4部,其中不乏《一代宗师》等大片。此前韩星零星来中国打一枪就走,未来将检阅韩星真正受欢迎程度和签约公司实力。

  

  韩星为拍华语作品学中文

  

  从2001年安在旭主演《白领公寓》开始,韩星来中国拍戏的大幕由此拉开。这10年,韩星参演或主演的中国剧集约有20多部,并不算多。但在去年,韩星主演的中国影视剧高达10多部,其中光电影就有7部。秋瓷炫的《回家的诱惑》和朴海镇的《钱多多嫁人记》,都取得了一定的关注度。电影方面,此前每年最多就两三部,去年却高达7部,先是金喜善的《战国》和全智贤的《雪花秘扇》在内地公映,紧接着是韩彩英的《巨额交易》,而2012年上映的由张东健、章子怡和张柏芝主演的《危险关系》、权相佑的《影子爱人》、宋慧乔和梁朝伟的《一代宗师》,都是投资上亿的巨制。而来华淘金的韩星,也比以往显得更有诚意、更专业。以往许多韩星都不会说中文,要靠配音“代言”,现在都在努力学习中文。全智贤、张东健、宋慧乔等人,都请了专门的老师教中文,以期在中国获得长远发展。 

  

  金正勋最多戏 朴海镇混最好

  

  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韩合拍的影视剧,至今欠缺代表作。那为何韩星还要成批地往中国市场涌来?《胜利者》总制片人刘小枫表示:“韩国太小艺人太多,分配到每个人身上的机会就会特别少,竞争异常残酷激烈。而中国市场很大,机会众多,选择到这里发展,前景应该会比在韩国本土要光明一些。”在新一批淘金的韩星中,拍了三部内地剧《恋爱兵法》、《会有天使替我爱你》、《踮起脚尖吻到爱》的金正勋,最为吃香;而朴海镇则成为中国广告界的“蓝筹股”。他有两部内地剧《钱多多嫁人记》、《另一种灿烂生活》播出,据悉目前中国有5家广告商和朴海镇的经纪公司进行幕后接触。而宋慧乔、权相佑就最会攀关系,宋慧乔搭上的都是王家卫、吴宇森等国际大导演;权相佑去年接下成龙的《十二生肖》,饰演其身旁要角,希望靠着成龙的影响力打进海外市场。 (信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谢霆锋张柏芝被曝秘密相聚陪儿子过年
2012主演华语电视剧多达10部
明年奥斯卡
将启用电子票
美国乡村音乐
学院奖提名揭晓
洪天明周家蔚婚纱照曝光
姚乐怡4月26日出嫁
曾敏将嫁隐形富豪周锡明
阮经天闪避
陈松伶不急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