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2012年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街道装上“电子眼”

  □晚报记者 张劲松

  

  “去年春节前我们村装上了路灯,今年春节前我们村又装上了监控器,如果村子里发生了破坏、盗窃事件,我们到村监控录像室一查,就能水落石出。”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一,商水县大武乡李庄村民李存良骄傲地告诉记者。

  可不是嘛,仅一个多月没有回老家,村里的“电子眼”就已上岗执勤,这令记者不禁感慨:农村变化得太快了。

  据介绍,李庄有2700多人,由于村里的青壮年劳力平时大多外出打工,盗窃事件频发。为加强治安管理,2011年12月,李庄村委会在该村村口和村内主要街道安装了8个电子监控摄像头。李庄的这些“电子眼”能24小时监控街道上的情况,监控录像可以储存40天。即使在晚上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电子眼”仍可利用红外线系统,实行全面监控。

  “以前过年,为了确保村里的治安秩序良好,我们只能安排村里的青壮年巡逻,现在好了,有了‘电子眼’,不仅可随时监控村里的治安情况,还可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李庄村支书李振东激动地说,“有了‘电子眼’,我们感觉就像有警察守夜,觉也睡得安稳多了。”

  村民李进攻也颇有感触地说:“有‘电子眼’24小时为我们看家护院,我们过节更舒心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春节只是一个普通工作日
奔跑在
城市中的信使
春运中的孩子
乡村街道装上“电子眼”
种植小辣椒
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