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社区
 
 
 
2012年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机驾车肇事
致人死亡逃逸
周口警方24小时破案

  □晚报记者 朱东一

  实习生 张振振

  

  本报讯 2月11日19时许,永登高速周口段149公里+200米南半幅处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女子受伤,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肇事司机不报警救人,反而趁夜色逃逸。13日,记者从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支队民警迅速反应,经过24小时的侦破,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告破。

  

  案发肇事车辆趁夜逃逸

  2月11日19时许,市高速交警报警电话响起。据过往司机报警称:在永登高速周口段149公里+200米南半幅处,一名女子被撞。接警后,周口高速交警支队事故大队负责人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到事发地点。据民警介绍,他们在现场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肇事车辆早已逃得无影无踪。后女子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民警在现场仔细搜寻,未发现任何重要线索,仅在路边找到一个撞坏的“后视镜”和一块巴掌大小的车身塑料碎片。

  据调查,该女子为附近村庄村民,准备在高速公路上搭乘客车,在横穿高速公路时遭遇横祸。

  由于案情重大,高速交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启动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缉预案,连夜排查车辆,全力侦破此案。

  

  根据遗留物品找到肇事车辆

  有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高速事故大队民警丁俊峰,依据现场遗留的“后视镜”和车身塑料碎片,初步推断肇事车辆应为一辆小轿车。随后派民警赶往4S店排查论证,最终推测肇事车辆应为一辆尼桑逍客轿车。

  专案组民警说,他们调取嫌疑车辆最有可能驶离永登高速的5个收费站口的监控录像。在大量的车辆信息中,民警对事故发生前后2个小时内的经过车辆逐车排查。但民警共排查车辆480辆,始终未发现嫌疑车辆。

  因商周高速与永登高速相连并毗邻,事故民警继续查看商周高速下站的车辆。约1个小时后,民警发现下站的车辆中有一辆银灰色尼桑逍客轿车。通过放大发现,该车在商周高速毛堌堆收费站下站时车身有明显撞击痕迹。根据车牌信息,事故民警很快查询到该车所有人信息。事故民警立即驱车赶到该车所有人张某所在地商丘永城市。 

  

  肇事者最终投案自首

  2个小时后,事故民警赶到永城市区,走访25家车辆修理厂无果的情况下,事故民警赶到张某住处,未见张某本人,也未在其家中及附近找到嫌疑车辆。张某的父亲说儿子已外出打工,具体去哪他也说不清楚。民警打通张某电话后,采取了心理攻势。2月12日18时30分,潜逃不到24小时的张某来到商丘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张某交代,事发当晚其驾驶豫Q8×××尼桑逍客轿车从河南荥阳市驾车回家,行至永登高速周口段,躲闪不及在行车道内撞倒一人,他抱着侥幸心理驾车离开现场。为掩饰事实,本应在永登高速豫皖界收费站下站的他舍近求远,从永登高速驶向商周高速,行驶约60公里后,从商周高速毛堌堆收费站下站。下站后,张某并未回家,而是将车辆藏匿于商丘市的一个朋友家中,同时对车辆进行了维修并将号牌拆掉。

  目前,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张某已被高速交警部门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线索提供 常守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汽车周刊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汽车/市场
   第21版:汽车/关注
   第22版:人物/焦点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情人节新人抢领“红本本”
司机驾车肇事
致人死亡逃逸
银婚老人收到
情人节礼物
消防官兵护卫情人节
大方过节太花钱  “过不起”
冷静对待品平淡 也是爱
民警使出“美牛计”
“招安”发飙大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