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城事社区
 
 
 
2012年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方过节太花钱  “过不起”
冷静对待品平淡 也是爱

  □晚报记者 张燕

  

  本报讯 昨天,记者在周口市区的闹市区走访,街道虽被雾气笼罩,但人们仍能强烈地感受到商家为情人节营造的“浪漫气息”。各路商家均推出声势浩大的与情人节相关的促销活动,在挑动着年轻情侣的神经。面对“爱情经济“,一些消费者特别是男士认为“过不起”,情人节成了“情人劫”;也有一些人认为,平淡中也有爱。

  

  大方过节太贵,已感“过不起”

  “春节刚过,情人节来到,两个节日所花的钱让我承受不起。”在市区某单位工作的李冉抱怨道,年底单位发的奖金已在春节里花光,为情人节又花了近千元。

  无独有偶,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磊对情人节也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王磊家在外地,大学毕业后来到周口,应聘到一家公司工作,月收入1500元左右。刚参加工作未满一年的王磊说,他跟女朋友谈了3年恋爱,每年情人节都要大张旗鼓地庆祝一番:鲜花、巧克力、浪漫晚餐、看电影、纪念礼物……少则花数百元,多则花上千元,令他苦不堪言。“幸好一年就过一次情人节,不然都谈不起恋爱了。”王磊打趣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年轻男士都有着和王磊、李冉一样的郁闷。不少男士坦言,过完春节,又过情人节,两个节日花掉不少钱,让他们倍感压力。

  

  冷静对待节日,平淡中也有爱

  梁丽和男友相恋4年,在一起只过了一次情人节,却很相爱。问及原因时她笑了笑告诉记者:“我们相恋的第一年里,他送了我一束玫瑰,没过多久,鲜花就凋谢了,我觉得有些可惜。也有些不实惠。”问及对情人节的态度,她说:“情人节无论是东方或是西方对情侣来说都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对于节日里的消费,还是要量力而行,只要能表达自己的一片真心就行。毕竟,情人节过后,爱情还需双方更多的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汽车周刊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汽车/市场
   第21版:汽车/关注
   第22版:人物/焦点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情人节新人抢领“红本本”
司机驾车肇事
致人死亡逃逸
银婚老人收到
情人节礼物
消防官兵护卫情人节
大方过节太花钱  “过不起”
冷静对待品平淡 也是爱
民警使出“美牛计”
“招安”发飙大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