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育在线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取社会各界建议
教育部召开《学前教育法》立法座谈会

  本报综合消息 《学前教育法》是教育规划纲要规定的重要立法项目,开展《学前教育法》研究起草工作已列入教育部2012年工作要点。近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学前教育法》立法座谈会,积极推动学前教育立法工作,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学前教育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年多来全国各地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宏观情况,主要包括四项重大举措:全面加强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国家学前教育的重大项目;启动实施学前教育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与会人士就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制约进行了探讨,建议立法工作要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考虑当前的突出问题与长远发展,明确学前教育的性质、地位,明确管理体制、投入体制、办园体制和教师队伍身份待遇等多方面问题,同时兼顾对弱势地区与弱势群体的扶助。

  “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将安排500亿元,实施四大类7个学前教育重大项目。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中,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5个省(区、市)的18项有关学前教育体制改革的试点项目,着力探索政策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

  (刘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河南免费师范毕业生持续走俏
去年全国学生资助金达900亿元
教育部召开《学前教育法》立法座谈会
不要动辄给家教个案贴“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