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域新闻
 
 
 
2012年2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鹿邑爱心人士远赴四川
救助患病女孩朱灵
或接到周口救治
出发前,胡建波、王永豪等爱心人士再次清点药品和医疗器械

  □晚报记者 侯国防 

  实习生 姚鹏飞/文 朱海龙/图

  

  本报讯  得知四川泸定22岁女孩朱灵身患类风湿,因家庭贫寒无钱医治,一直瘫痪在床的消息后,鹿邑的6名爱心人士决定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远赴四川实施救助。2月17日,爱心人士踏上了远赴四川泸定的路途。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将接朱灵来周口免费诊治。

  今年22岁的朱灵是四川泸定县石碛镇人。9岁那年,朱灵患上了类风湿,11岁那年因为无法走路,小学没读完的她只好退学。由于家境贫寒,没钱给朱灵治病,父母只好找一些“土医生”给她做一些简单的治疗。这些年来,朱灵一直瘫痪在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2010年,朱灵在网上认识了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鹿邑女孩王青,很快,同病相怜的她们成为了要好的朋友。去年,在鹿邑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青做了髋部置换手术,丢掉了轮椅和拐杖,重新站立起来。得知王青的病治愈的消息后,远在四川的朱灵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通过王青介绍,朱灵认识了积极救助王青的几名爱心人士。了解朱灵的不幸遭遇后,鹿邑的爱心人士决定帮一帮这个不幸的女孩,驱车远赴四川,根据朱灵的情况,或选择就地医治,或接她到周口免费治疗。

  “从决定救助朱灵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募捐,目前已筹集近万元爱心款。为省钱,我们决定多带方便面和压缩饼干,夜宿车上,在进入四川险要山路之前,尽量不走收费高速,我们最奢侈的事,可能就是用纯净水刷牙了。”爱心人士王文豪告诉记者。 

  2月17日6时30分,王文豪一行6人带着药品和医疗器械踏上了远赴四川泸定的路途。据了解,泸定县地处四川省西部二郎山西麓、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与鹿邑相隔1700多公里,王文豪一行驾车将途经西安、成都、雅安,一周后方能到达泸定。

  随后,记者拨通了四川女孩朱灵的电话,当得知有媒体正密切关注此事时,她激动地说:“疼痛就像镶嵌在了我的生命里,能够掩藏,却无法消失。自己虽然活着,但不像一个‘人’似的活着。不管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我都要感谢这些好心的河南人!” 

  线索提供 苏献智 刘宏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鹿邑爱心人士远赴四川
救助患病女孩朱灵
郸城鸡蛋价格
跌破3元
西华逍遥镇文化大院小乡村里的大舞台
可耕地上抽砂子
市民:2000余元货物托运丢失
物流公司:没买保险只赔运费
商水运管部门
铁腕整顿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