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综览
 
 
 
2012年2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校认定七龄童
为“种族主义者”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所小学认定一名7岁学生为“种族主义者”,原因是后者询问一名同学为什么肤色深。 

  埃利奥特·迪尔洛夫7岁,就读于英国赫尔市格里芬小学。一次,他在操场上问一名5岁的学生:“你的皮肤是棕色,你从非洲来吗?” 

  校方接到5岁学生母亲投诉,继而通知迪尔洛夫的母亲怀特到校,宣读校规,告诉她,校方对种族主义言行“零容忍”。校方要求她在一份文件上签字,承认迪尔洛夫所提问题属于“种族主义言论”,将接受当地教育部门进一步调查。怀特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我拒绝签字,告诉那名老师,我无论如何不认为这句话属于种族主义言论。我的儿子只是好奇。他总是喜欢问问题,而这种习惯不会把他变成种族主义者。” 

  怀特回忆,她到校时,发现儿子“极为郁闷”。“他反复说:‘我只是问问题,没有恶意。’这件事让他非常难过。” 

  校长亚当森在声明中说,校方只是按照市政府规定,报告种族主义事件。英国议会议员特纳支持校方按规章办事,但“与迪尔洛夫交谈后,我确信,7岁的迪尔洛夫只是好奇,他的话不属于种族主义言论”。 

  去年,学生争执事件中,数以千计英国小学生言行遭校方视为带种族主义或歧视同性恋性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财经
   第15版:周口文化/连载
   第16版:艺苑欣赏
   第17版:时尚消费
   第18版:酒坊/酒韵
   第19版:食尚/美味
   第20版:聚焦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旅游/资讯
   第23版:旅游/服务
   第24版:时尚潮流
韩国举行西海
实弹射击训练
伊朗正式对英法“断油”
列车上“动手动脚”
日一名刊总编被捕
墨监狱犯人发生大规模斗殴
朝鲜将于4月中旬举行劳动党代表会议
英校认定七龄童
为“种族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