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酒坊/酒韵
 
 
 
2012年2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河酒业重奖技术功臣

  阅读提示:2012年2月20日,宋河酒业公司召开的2011年总结表彰暨2012年工作部署大会上,国家级白酒评委李绍亮、董金仓、吴涛、孙志新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每人获得奖金3万元。宋河勾兑中心被授予“优秀项目奖”,奖励20万元。

  

  宋河酒业公司总经理朱云武说,酒行业的发展与研究靠的是科研。只有掌握了最尖端的技术,达到了最高的科技水平,宋河才能始终站在中国浓香型白酒科技的最前沿,酿就消费者最为满意的产品。

  近十年来,宋河在省业界技术领域实现了“四个率先”:即第一个率先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第一个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第一个率先通过国家纯粮固态白酒标志认证;第一个率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宋河的科研团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作用。宋河酒业拥有一支专业的酿酒队伍,拥有一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国家级白酒专家、三名河南省酿酒大师、七名国家白酒评委,国评人数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省同行业之首。同时拥有17名省白酒评委,100多名省市级酿酒技师,200多名生物工程、食品发酵专业的本科生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同时,宋河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与国内在生命科学、生物工程等学科上学术水平较高的河南科技学院、郑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起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与周口师范学院牵手成立了白酒生物发酵实验室,不仅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且如此强大的班底和迅速壮大的后备力量在全国同行业也属少见。于是一大批国家级、省级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一大批具有同行业先进水平的分析、化验、检测仪器设备配置到位,科研经费也得到大力的保障。

  宋河酒业的研发机构是高效的,他们制定了“用科技促质量,用质量促市场”的发展基调,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为宋河酒业的科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极大地促进了宋河品牌的科技进步。在软件与硬件建设中,公司以省级技术中心和省级科研所作为科研龙头,斥巨资改善硬件设施,改造了三栋科研实验大楼。中心研究场所达2000多平方米,设有酒体设计室、理化分析测试室、质量评审室、包装设计室、微机勾兑室、工艺研究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光双光束分光光度计及高精度电子天平和水分测定仪等一大批进口高档检测设备,全国白酒行业最先进最实用的电脑勾兑系统,并引进采用美国反渗透技术的水处理设备,使生产用水达到直饮纯净水标准。

  同时,中心还设有标准化的微生物实验室、品评室、小样设计室,试验场所、装备水平和试验条件在省内白酒企业中首屈一指,并计划在短期内将公司技术中心升级为国家级技术中心。(李杰)

  4名“技术能手”每人获得奖金3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财经
   第15版:往事/连载
   第16版:艺苑欣赏
   第17版:时尚消费
   第18版:酒坊/酒韵
   第19版:食尚/美味
   第20版:聚焦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旅游/资讯
   第23版:旅游/服务
   第24版:时尚潮流
宋河酒业重奖技术功臣
陪父亲喝酒
“我与酒的故事”征文启事
世界最贵白兰地酒将拍卖
阿普唑仑为何不能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