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红尘情爱
 
 
 
2012年3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熟的谷穗会弯腰
■刘艳杰

  最近读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谈夫妻相处之道的文章《成熟的谷穗会弯腰》,备受启发。

  李咏谈到夫妻相处时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动。比如他说,“一百次争吵,一百次是我认错。不是我的错,我认。是我的错,我更得认,我的风格就是不打自招。只要她一瞪眼,一生气,我顿时就像老鼠见了猫,把自己缩到最小,或者干脆消失……”这话说得多好啊。男人大部分时候都很爱面子,甚至大男子主义,尤其在家中。说实话,“认错”不是所有已婚男人都能做到的,因为这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是用心底最深最真的爱去包容对方,疼她永远像小女孩。

  当朋友问李咏:“你为什么怕老婆?有没有想反抗,哪怕就一次?”李咏说:“我反抗了,她难受,我岂不是更难受?她痛快了,我才能痛快呀,所以我决定放弃一切有关‘揭竿起义’的想法。”读到这句话,我则自惭形秽。生活中,我和妻子意见达不成一致时,我总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哪怕我的意见不正确,也绝不向妻子妥协,直至两人发生口角。仔细想想李咏这句话,里面确实蕴含着丰富的道理,而且充满着智慧。以后我也要试着“怕”老婆,不再“反抗”她了,我相信我和妻子和睦的婚姻生活,将从此开始。

  文章结束时,李咏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认为男人向自己心爱的女人认错是一种美德。我还给自己的美德想了个寓意深远的说法“成熟的谷穗会弯腰”。我弯腰,因为我成熟。”思索半晌后,拍案叫绝,我由衷地向李咏竖起大拇指。

  是啊,弯腰并不意味着“屈服”,而是一种美德,一种大度,更是一种成熟。夫妻之间,男人多些“弯腰”,少些“反抗”,不要让时光消磨了相互的爱情,要让爱的火焰照亮我们一生的旅程。懂得“家和万事兴”的道理,真正理解“成熟的谷穗会弯腰”的真谛,这样一定会给我们的婚姻增添新的魅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之窗
   第19版:健康生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 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成熟的谷穗会弯腰
老婆是女强人
深夜,那碗手擀面
幸福是一起经历风雨
夫妻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