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域新闻
 
 
 
2012年3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女干部的雷锋情结

  □晚报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慧敏 

  

  商水女干部李华锋,从好军嫂到三八红旗手,从先进个人到优秀共产党员,她用一颗炽热的心和一腔朴素的情怀践行着雷锋精神,她说:“雷锋永远是我心中的偶像。”

  李华锋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李华锋曾经捡到一个装有6100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在寒风中苦等失主3个小时,最终将钱包物归原主,并婉拒失主的现金酬谢;见一个流浪至商水县的小女孩无人照料,李华锋将她带回家,为她梳洗打扮,还将自己女儿的新衣服给小女孩穿,小女孩感动得直喊她“妈妈”,最后送她回家时小女孩甚至不愿离开。

  李华锋是一名好军嫂。李华锋的丈夫在部队服役,她一人在家照顾孩子和生病的婆婆,无怨无悔。婆婆在临终之际,拉着儿子的手说:“这几年多亏了你媳妇照顾,她为我们这个家付出很多,你以后要好好待人家。”

  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李华锋处处为服务对象着想。家住新城办事处的王新年患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家境十分困难。李华锋了解情况后,欲将其纳入城市低保救助范围。但为其办手续时,李华锋发现王新年的户口所在地是东城办事处。从2006年开始,低保实行属地管理,要按其居住地新城办进行办理。李华锋主动联系东城办事处,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多次协商,最终王新年的低保问题得以圆满解决。现在,很多低保对象都将李华锋当亲人,李华锋说,这才是她的至高荣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之窗
   第19版:健康生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 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一位女干部的雷锋情结
可灭
20层高楼的大火
学习雷锋好榜样
“他是我们免费的法律专家”
沈丘
60余名义工
植下爱心树
歌舞团庙会大跳脱衣舞 伤风败俗
太康警方依法罚款拘留 大快人心
太康一农民获刑8年
网事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