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域新闻
 
 
 
2012年3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伪造19张身份证骗贷19万元
太康一农民获刑8年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太康县农民王杰(化名)用伪造的19张他人身份证,从当地信用社骗贷款19万元。近日,太康县人民法院以犯贷款诈骗罪,判处王杰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06年12月,太康县农民王杰以经营水果批发生意没有资金为由,到当地信用社贷款20多万元。但王杰被信用社工作人员告知,他一个人贷不到那么多钱。没过几天,王杰一个人拿着19名村民的身份证来到信用社,分别用19名村民的名义,以买农机、经商、养殖等事由,顺利办妥了19笔、每笔1万元,共计19万元的贷款手续。不久,所办贷款陆陆续续到位。

  贷款到期后,王杰不仅没有偿还贷款本金,就连利息也以种种理由拒付。后来,信用社工作人员上门催要,王杰仍拒绝偿还,信用社遂向太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民警在核实时发现,王杰所在的村子里根本就没有那19个贷款信用户,王杰贷款时提供的19张身份证均系伪造。据王杰交代,这些身份证是他找邻乡一个刻章的残疾人办的,每张身份证上的村民名字、地址都是他随便编造的,照片是随便找的。

  太康县法院审理认为,王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骗取金融机构贷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贷款诈骗罪,鉴于王杰当庭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线索提供 胡晓瑜  程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红尘情爱
   第15版:大众拍客/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健康生活
   第18版:健康之窗
   第19版:健康生活
   第20版:为您服务
   第21版:亲子空间
   第22版:晚 晴
   第23版:传统医学
   第24版:亚当/夏娃
一位女干部的雷锋情结
可灭
20层高楼的大火
学习雷锋好榜样
“他是我们免费的法律专家”
沈丘
60余名义工
植下爱心树
歌舞团庙会大跳脱衣舞 伤风败俗
太康警方依法罚款拘留 大快人心
太康一农民获刑8年
网事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