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综览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薪水收入“缩水” 金银价格上涨
英中产阶级变卖
“传家”金银器

  据新华社电  黄金和白银价格不断上涨,促使英国中产阶级变卖“传家”金银器,换得现金缓解日常财务压力。

  英国《金融时报》4月22日报道,英国废金属交易商和典当机构的中产阶级客户群体正在扩大。他们趁金银价上涨,拿出珍藏甚至祖传的器物换成现金。银价2011年冲至每盎司29.25英镑(约合47美元)高位,而2003年仅为每盎司2.95英镑(4.7美元)。黄金价格过去10年间上涨了接近5倍。

  位于伯明翰的路易斯珠宝公司老板布莱克本说,送来回炉的东西不再是人们悄悄买来的金饰品,“我见到重18克拉的器物,是购于上世纪60年代或70年代的首饰,可能为庆祝某个重要节日而买”。回收银器的过程中,路易斯珠宝会挑出中间商可能感兴趣的大体积器具或首饰,银勺等小餐具则立即回炉熔化。

  珠宝拍卖商费洛斯父子公司主管惠特克说,他曾在伯明翰一家旧金属变现商户发现一条法国“卡地亚”品牌的项链,却以黄金废品的价格回收。惠特克说:“我出1000英镑(1609美元)买下这条即将送去熔化的项链,在拍卖行以9100英镑(1.5万美元)的价格卖出。那次干得真不错。”

  《金融时报》评论,惠特克的故事反映一些中产阶级家庭的目光已越过金银条,开始从自家家传的金银器具中挖掘缓解财务困境的出路。伯明翰大学家庭资产和储蓄管理中心主任卡伦·罗林森说:“中产阶级正因薪水涨幅追不上通货膨胀增速而遭遇压榨,例如大学学费等费用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旅游特刊
   第20版:旅游/特刊
   第21版:汽车/广告
   第22版:汽车/广告
中国两艘执法船驶离黄岩岛
英中产阶级变卖
“传家”金银器
冲突平息后的哈季利季油田
埃及有意与以色列
签署新天然气协议
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和伊朗实施新制裁
削减赤字谈判破裂压垮荷兰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