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综览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及有意与以色列
签署新天然气协议

  新华社开罗4月23日电(记者 田栋栋  陈聪)埃及国际合作部长阿布·纳贾23日说,埃及并不介意与以色列签署一份新的天然气出口协议,但必须重新议定双方义务和出口价格。

  纳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已向以方传递了有意签署新协议的信息,但她强调这纯粹是两公司间的商业行为,与埃及政府无关。

  对于中止出口协议的决定,纳贾强调这是由以方违约造成的。她说:“我们曾经5次提醒以方履行合同义务,直到3月31日以色列依然拥有最后的机会,但是他们最终没有交款,合同自动中止。”

  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22日以违约为由,宣布中止与东地中海公司签署的关于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的合同。根据协议,东地中海公司自2008年起作为合同乙方负责向以色列输送天然气。该公司由在逃商人、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亲信侯赛因·萨利姆成立。埃及国内部分人士一直对本国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价格偏低表示不满。

  去年2月以来,埃及通往以色列和约旦的输气管道遭到武装分子14次袭击,最近一次是在4月9日凌晨。持续的爆炸袭击导致向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然气供应中断。

  今年1月18日,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曾宣布,经过维修后,北西奈当地和国际天然气管道的供气正逐步恢复。以色列四成天然气供应量需从埃及进口,主要用于发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旅游特刊
   第20版:旅游/特刊
   第21版:汽车/广告
   第22版:汽车/广告
中国两艘执法船驶离黄岩岛
英中产阶级变卖
“传家”金银器
冲突平息后的哈季利季油田
埃及有意与以色列
签署新天然气协议
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和伊朗实施新制裁
削减赤字谈判破裂压垮荷兰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