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2年4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拆除违章建筑 扫平修路障碍
六一路整治战全面打响
  图为拆除六一路风味小吃街拱形门楼的场景。

  □晚报记者 彭 慧 文/图

  

  本报讯 “轰隆隆……”昨日8时许,巨大的沉闷声过后,周口市区六一路上刻有“风味小吃一条街”字样的拱形门楼应声倒下,在重型铲车的长臂挥舞下,很快变成了一堆残砖瓦砾,这意味着六一路小吃街综合整治战已全面打响。在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指挥下,几百名执法人员集中对该路段46家商户擅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为下一步的修路施工扫除障碍。

  当日7时30分,交通大道至七一路之间的六一中路早早就被拉起了数道警戒线,几百名执法队员身着统一制服,胸前佩戴执法证件,开始挨门逐户向违章商户下发拆除的最后期限,尽管细雨霏霏,但他们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条街道虽仅有短短几百米,但两旁本就不宽阔的人行道早已被高矮不一的各式违章房“吞噬殆尽”,它们依靠原有的门面房顺势搭建,多用铁皮、铁架作“骨架”,顶棚用石棉瓦或是晴雨篷遮挡,经过多年烟熏火燎,这些房屋早已是油头垢面、脏污不堪。尽管数天前有关部门已逐户下达了“拆除令”,但许多商户仍处在观望当中。当天,在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指挥下,由市市场发展中心牵头,很多商户表示两天内会拆除,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确认愿意自行拆除的情况下,市市场发展中心与商户签订了书面协议。

  由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几路整治工作同时展开,执法队员们有的维持现场秩序、进行道路管制,有的清理小吃街已拆掉的门楼现场,还有部分队员分成几班,踩着竹梯、拿着铁钳,将非法搭建的门头招牌和顶棚一点点拆除干净。整治过程进行得顺利、有序,虽然对通行暂时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附近群众对此都表示赞成和支持。

  围观居民张先生说:“这些小(违章)棚子早该拆了,天天堵日日堵,周边环境又脏又臭。”市民何女士说,这条路早已“臭名远扬”,“就跟一个病入膏肓的人一样,只有狠心把‘毒瘤’摘了,病才能彻底好起来。”市民杨先生说,这些临时房占的是人行道,既影响大伙儿出行,也影响市容市貌,早就应该拆除。

  市政府有关领导说,六一中路和育新中路的改造整治工作是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心城区综合整治的安排和部署,市政府将对中心城区有关道路、区域进行改造和整治,逐步使城市形象得到提升,使市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下一步,这两条路要进行拓宽改造,施工期间,将给这两条路出入的车辆和人员带来一定影响,请市民尽量绕行,减缓施工压力,确保道路改造如期完成。沿街单位、居民、商户及广大市民要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旅游特刊
   第20版:旅游/特刊
   第21版:汽车/广告
   第22版:汽车/广告
六一路整治战全面打响
逍遥镇胡辣汤
欲申报
原产地产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