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作家摇篮
 
 
 
2012年5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的元宵节

  小记者:刘昌洪

  编号:5728

  班级:五(7)班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多么优美的诗句啊!这正表达了作者对元宵节的喜爱之情。其实,谁不喜爱它呢?它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开端,也是春节结束、明月首圆的一天,下面就让我来说说我是如何度过它的!

  “啊!快乐的一天到了。”清晨,我揉着睡眼蒙眬的眼睛想。“儿子!快起床!”爸爸的大嗓门催得我“连滚带爬”下了床。“快点儿,要去猜灯谜了。”洗漱后,我们来到了超市门口。哇噻,一排排灯谜使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的猜字、有的猜动物、有的猜地名,还有的猜歌名……我和爸爸猜了一个又一个,不一会儿就得到了半篮子的奖品,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下午的街道人山人海,有的买灯笼、有的买孔明灯,还有的买烟花爆竹,他们都在为晚上做准备呢。我也不例外,买了灯笼和孔明灯……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

  夜,终于来了!爱热闹的人们把广场挤得水泄不通。天上无数盏孔明灯好像在为元宵节添装挂彩,我把我的灯小心翼翼地送入夜空的怀抱。烟花布满了整个天空,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券呈现在我的眼前。我点着漂亮的红灯笼默默地在心中许愿,让我的祝福随着风儿的脚步飘向远方……

  这就是我的元宵节,充实而又快乐。我希望你也能收到我的祝福,一缕微风吹过,我的祝福就在其中!

  

  评语:这篇文章把元宵节一天所看过的、想过的、做过的事情描写得生动形象,将元宵节夜间的景色勾画得十分漂亮。开头引用诗句点明题意,表达了小作者对元宵节的喜爱之情!

  (辅导老师:李宇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情/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My Bedroom (我的卧室)
我为妈妈洗脚
难忘的元宵节
森林奇遇
美丽的夜
放鞭炮
小乌龟
欢度元宵节
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