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汽车/资讯
 
 
 
2012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车主算笔经济账 月均开销300~900元
雪佛兰赛欧
养车成本调查

  近日,4月全国单一品牌车型销售排行榜公布。其中,经济型小车雪佛兰赛欧成绩再晋,榜单名次提升到第二位。很多身边朋友说起这款小车,第一个提到的往往就是“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车船税减半”。这也说明,除了高品质、大空间、高安全之外,低油耗和低用车成本已成为公众对这款小车的普遍印象。那么,赛欧在实际使用中,是否也真正消除了车主们“买车容易养车难“的心病?笔者近日电话走访了几位赛欧车主,下面就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回答。

  李小姐:市内路况为主,两周加油一次,每次100元

  李小姐是周口新希望赛欧两厢1.4L EMT的车主,2010年10月买的车,一年半开了近10000公里。她和老公都是学校老师,收入在当地处于中等。小两口平时一起开车上班,单程8公里左右。双休或节假日会开车带女儿到亳州的父母家。

  问及养车开销,李小姐粗粗算了一下,自己基本两周加一次油,一次100元,1年半大概4000元。另外,买车至今在4S店做了4次保养,第一次免费,后面3次加起来不到800元。再加上洗车和其他开销,李小姐估算,买车1年半,花在赛欧上的钱大概有5500元,平均每月300元出头。“开赛欧以后什么都好,就是油价越涨越高,看着有点添堵。不过说实话,养车比养女儿开销小多了!”李小姐笑着说。

  开车幸福指数:★★★★☆(烦心事儿:油价老涨)

  养车压力指数:★★★☆☆

  胡先生:晚上兜风+周末出游,平均油耗5.8

  小胡去年大学毕业,工作不到半年就由父母赞助+自己积蓄买了一辆赛欧三厢1.2L MT。车子本就不贵,还有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5万元买辆合资品牌小车,满合算的。

  小胡走出校园不久,成为赛欧车主时间也不长,目前还处于实习期。公司离家不远,而且没有停车场,所以车子留给父母白天偶尔开到超市或菜场用。小胡一般都是晚上开车和女朋友约会兜风,或者周末约几个朋友一起出行,吃吃烧烤。他的赛欧使用5个月,累计里程2800公里,平均油耗显示5.8。按照当地93号平均油价7.9元计算,小胡的油费开销每月257元左右。但是,洗车和外出娱乐的停车费不低。另外,除了4S店送了倒车雷达外,他也为车子全套贴膜,并陆续购入运动风座套等装饰。前5个月开销集中,平均每月600元。

  开车幸福指数:★★★★☆(烦心事儿:停车越来越难停了)

  养车压力指数:★★☆☆☆ 

  车型点评:

  两年前,赛欧上市,令合资品牌车型价格首度下探到5万元,“全民理想家轿”的诉求让人记住了这款高品质小车。一年前,节能惠民榜单公布,赛欧成绩突出,“幸福家轿”转身为节能标兵。如今,赛欧稳扎稳打,再次突破,上市2年多,连续22个月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成为当之无愧的细分市场销量领军。车主的讲述表明这些都不是偶然。保证品质,降低油耗,想普通车主所想,才是热卖的根本。周口新希望“金领结售后预约工时打折”,“爱车讲堂”,“9项终身免费检测”等特色服务更是让车主享受便利,出行无忧,这也是赛欧热销周口的一个重要原因。(王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广告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购2012款QQ
立享6000元钜惠
雪佛兰赛欧
养车成本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