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2年5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成立3894家,农民合作社成立如雨后春笋
我市农民“抱团”寻商机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5月8日记者获悉,市工商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实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894户,投资总额63亿元,每年为社员增加收入数十亿元,成为我市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的最有效团体之一。

  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从业务范围看,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集中在种植业、养殖业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行业。其中种植业有1444户、养殖业1300多户、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业400户,而且涉及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销售和农产品加工运输等行业也都成立了专业合作社。

  据悉,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农民自发组成,他们分别出资、出力或出设备形成共同利益团体,由社团寻找商机、共同发展、共同收益。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农民100多万人,最大的农民合作社团队超过1000人。仅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46户,社员出资4.4亿元。

  目前,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在本地发展创汇,有的还跨区甚至出国挣到了“外快”。比如参加收割机合作社的农民,每年都走遍国内十多个省市,不仅挣到了钱,还为国家粮食丰收立下汗马功劳;一些加入特种养殖、药材合作社的农民,通过与外企联手,达成供销协议,借助合作社的这一平台,都挣到了可观的“外快”。

  工商人员介绍,我市农民合作社成立如雨后春笋,得益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强化惠农强农政策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有关职能部门对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加大,使农民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线索提供 杨华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资讯
   第15版:铁水牛/连载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广告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河南推行
中小学教辅准入制
产业转移带动河南部分产业
爆发式增长
村头微募捐
一元表爱心
市二运会开赛了
10年成立3894家,农民合作社成立如雨后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