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2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在为民服务中飘扬
——工行周口分行铁路支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记者 梁照曾 

  通讯员 张群中 闫云霞

  

  工行周口分行铁路支行现有员工35人,中共党员17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飘扬的党旗、闪烁的党徽,构成了工行铁路支行创先争优的一道道风景,形成一股股强大的动力,推动工行铁路支行为民服务前行。3年来,该行先后荣获河南省人民政府“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世博与亚运服务先进集体”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2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创先服务 支部是核心

  2009年工行铁路支行迁入新址,面对老客户流失、新客户认可度低和业务量少等不利局面,支行党支部领导班子大胆提出“抓党员、带队伍、严管理、促规范、树形象”十五字方针,并把“打造卓越金融服务,建设客户满意银行”作为创先争优活动核心内容,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党员全部挂牌上岗,以“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为载体,推行服务承诺,承诺便民措施12项,先后受到客户、媒体表扬123次,17人次被评为规范化服务先进个人。党员干部更是率先垂范,17名党员就像17面旗帜,飘扬在该行的每一处关键岗位。

  争优服务  党员是先锋

  工行铁路支行坚持以打造“星级服务队伍”为重点,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服务竞赛、服务标兵评比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员工开展“对标定位”,争当为民服务“排头兵”,该行先后评选出为民服务明星9人、五星级员工16人,其中党员占了绝大多数,激发了员工改进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工行铁路支行业务量较大,一度出现了客户排队“长龙”现象。 面对“幸福的烦恼”,该行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到服务对象中,面对面听取意见,从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客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及时为客户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

  创新服务 党员是旗帜

  工行铁路支行党支部把创新服务作为促进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推动力,以卓越的金融服务打造客户满意银行。开辟“特殊客户绿色通道”,建立无障碍通道,遇到雨雪天铺设防滑垫,张贴“注意台阶”“小心地滑”等温馨提示,配备有轮椅、童车、血压计等便民设施,使客户从细节中感受到尊重和关爱。组建了周口金融业第一家贵宾理财室,高级理财师中一大半是党员。开辟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党员带头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专门机构、专职人员、专属产品、专业服务”的“四专”金融服务,为189户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理财等服务,各项贷款总额达到12亿元,占工行周口分行贷款总额的22%。

  文化服务 党员是模范

  能否化周口历史资源为企业优势,用文化自觉打造企业自强?工行铁路支行党支部发动全体员工出主意想办法。3年来,他们成功地推出了工行文化与周口文化相融的系列活动。设置了以老子文化《道德经》为主题的智慧园地,“泥泥狗”“汝阳刘毛笔” “姓氏牌”文化藏品、周口名家书法及摄影作品等,营业大厅几乎成了集纳周口文化的小小博物馆。广大储户感受了工行特色文化,传播了工行文化和网点文化,增强了优质服务的品牌效应,提升了服务品位。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3年来,工行铁路支行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这些成绩的获得,得益于他们有一个坚强的党支部,17位勇于拼搏的党员,以及不断创新、誓争一流的队伍,更得益于“创先争优”活动获得的巨大动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财经
   第15版:往事/连载
   第16版:艺苑欣赏
   第17版:时尚消费
   第18版:酒坊/酒韵
   第19版:食尚/美味
   第20版:聚焦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家电 业界动态
   第23版:家用电器
   第24版:时尚潮流
周口军分区征兵办解读征兵政策
教育部发布
治考新规
纪念焦裕禄逝世
48周年
党旗在为民服务中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