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2012年6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和共青团周口市委联合推出201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希望有您 圆梦有我”
被资助学生每人可获得1000元以上不等的学费支持

  □晚报记者 朱海龙

  

  本报讯 如果您即将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有可能被贫困挡在大学门外,请联系我们;如果您愿意奉献一己之力,助贫困大学新生圆梦象牙塔,请加入我们。

  从今天起,由本报和共青团周口市委联合主办、本报《海龙帮办》栏目承办的201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希望有您 圆梦有我”正式启动。本报呼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把那些品学兼优而又有可能与大学失之交臂的贫困学生送进大学。

  本次“希望有您 圆梦有我”活动中被资助的学生每人可获得1000元以上不等的学费支持。也许这些资助金并不能解决当前贫困学生面临的全部困难,但至少可以帮助他们迈进大学的校门。本次活动截止时间为8月31日,资助总人数视捐助进展情况而定。这就意味着,多一份力量加入,就会多一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捐助方可一次性提供学费,也可以与受助学生“结对子”,进行大学期间的一对一帮扶。

  即日起,符合资助标准的贫困大学新生可向本报《海龙帮办》栏目或者团市委希望办公室提出申请。

  另外,《海龙帮办》栏目也将于每周五上午在市区五一广场现场接受贫困大学新生的申请。届时,将有本报记者对申请资助的贫困学生进行专访。《海龙帮办》栏目还将在现场设立募捐箱,欢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捐助款项,本报将按照“优中优、贫中贫”的原则,分配给最需要资助的学生。

  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勤奋诚实,品行优良;

  2.2012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本科前三批院校即提前批、一本、二本,军事院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

  3.父母均为农民或者城镇低保户,并附以村委会或居委会、民政局出具的贫困情况证明;

  4.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高三学年总成绩排年级前列;

  5.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

  6.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或丧失劳动能力,无其他收入来源的农村特困生优先;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下岗职工且尚未再就业的城镇特困生优先;家庭遭受人力不可抗拒的意外灾害,家庭成员伤残、长期患病且经济困难的特困生优先;同等条件下孤儿或残疾人子女(含本人残疾)优先。

  捐款账号及联系方式

  户名:周口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备注: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收)

  账号:1717020509064010696

  开户行:工行营业部

  捐款地址:七一中路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希望工程办公室)

  咨询电话:0394-8220318(周口市希望工程办公室);0394-8289999(周口晚报);13592221000(《海龙帮办》栏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政/锐评
   第03版:周口涌动项目潮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书
   第15版:百姓写手/连载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资讯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家电·业界动态
   第23版:家用电器
   第24版:广告
“希望有您 圆梦有我”
黑诊所,取缔!
8岁周口女孩《非常6+1》展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