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尚消费
 
 
 
2012年6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节 这里的孩子不孤单

  我市爱心企业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节日慰问品

  □晚报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 段鹏

  

  本报讯 粽子飘香,龙舟竞渡。6月22日正值端午节,周口靓丽彤商贸有限公司与周口日报社一行10余人走进周口市社会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为他们送去了250余件端午节礼品。据悉,这是端午节期间第一家来此慰问的企业。

  当日上午9时许,周口靓丽彤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丽和周口日报社副总编辑李辽一行10余人来到周口市社会福利院。现场,周口靓丽彤商贸有限公司为周口市社会福利院的儿童带来了100件方便面、50件火腿肠、100件饮料、4件粽子计254件端午节慰问礼品。

  首先,一行人等来到福利院育婴一室,亲切慰问了正在精心哺育婴儿的保育人员。“虽非亲骨肉 依然父母心”的标语赫然醒目,让人感受到福利院保育员的艰辛和爱心。

  在另一处儿童住室,记者看到儿童们正在快乐地玩耍,笑声响彻整个房间。看到有人来看望,孩子们都有礼貌地和大家打招呼。慰问人员为每个孩子都送上了节日慰问礼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周口日报社副总编辑李辽亲切地询问在场的儿童。“我们的愿望是将来能考上大学,做一个有用的人,更好地报答社会,报答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说。

  “非常感谢叔叔、伯伯、阿姨们节日里能来看望我们,让我们一点也没感到孤单。”即将升入6年级的儿童张红艳满怀感激地说。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我们所获取的价值回报给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公益事业,这是我们企业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和奉献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希望我们能尽一份微薄之力,让孤残儿童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让他们能享受正常世界的欢声笑语,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刘向丽表示,企业的发展不能脱离社会,不能脱离时代,不能放弃责任,更不能没有人文关怀。周口靓丽彤商贸有限公司将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来关心和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让他们的世界充满欢声笑语。同时,她们公司也将以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并将一直延续下去。

  当得知暑假后福利院有25名儿童将升入初中,需要25辆自行车时,刘向丽表示,周口靓丽彤商贸有限公司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福利院的困难。“在孩子们开学前,我们公司将筹措资金购买25辆自行车送到福利院,方便孩子们上学、生活。”刘向丽说。

  据了解,周口市社会福利院现收养孤残儿童229人,其中122名儿童上了小学,9名儿童上了中学。

  (详见B4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 广告
   第03版:周口涌动项目潮
   第04版:聚焦城区综合治理
   第05版:国内深读
   第06版:国内综览
   第07版:国际综览
   第08版:国际深读
   第09版:文娱新闻
   第10版:文娱新闻
   第11版:体育新闻
   第12版:财经
   第13版:周口文化 连载
   第14版:艺苑 广告
   第15版:时尚消费
   第16版:酒坊 酒韵
   第17版:食尚 美味
   第18版:聚焦
   第19版:建材家居
   第20版:魅力 家居
   第21版:家居 家装
   第22版:时尚家居
端午节 这里的孩子不孤单
中国酒文化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一品味美食:奉献出自己的力所能及
现在流行什么酒?
请看周口白酒排行榜
中国酒文化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国内首例红酒行业准入条件7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