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内综览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广宗县:56岁母亲割肾救子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4日电(记者 张硕)为了救治罹患尿毒症的儿子,河北省广宗县的高书君不顾自己56岁的高龄,毅然为儿子献出一个肾脏,给予了儿子第二次生命,诠释了母爱的伟大。

  高书君是广宗县大辛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2010年,儿子张俊哲罹患尿毒症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平时一贯坚强的她感觉天都要塌了。当时的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不能失去这个孩子,我要想尽一切办法救他。”

  高书君并不知道什么是尿毒症,为了搞清楚这病到底咋治,她瞒着儿子一个人偷偷跑到医院咨询病情,医生说换肾是最好的治疗办法,直系亲属是最好的肾源。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心要为儿子换肾治病。由于家境并不富裕,张俊哲从没想过要换肾,更别说换自己亲人的肾,所以一直都没同意去做换肾检查。因为这些,母子俩不知道争执了多少次。

  为了好好鼓励和照顾儿子,高书君每天下午都要从25公里之外的村里骑电动车一个多小时到广宗县城,为患病的儿子熬中药、做晚饭,直到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做好早饭再骑着电动车回去。这样的日子一坚持就是两年,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从未停歇。

  无私伟大的母爱,让身患尿毒症的张俊哲在这两年里变得更加乐观,坚强,但病魔却一次次袭来,吃药和透析已无法控制住他不断恶化的病情,医生建议他换肾。为了不再让母亲担心,张俊哲终于同意和母亲一块去作换肾检查,结果显示母亲的肾源和他是吻合的。

  “30年前,母亲给了我生命,30年后,母亲又给了我‘新生’,母亲为我操劳了大半辈子,现在又割肾给我,我欠她的实在是太多了。”躺在病床上,刚做完肾移植手术的张俊哲这样说道。

  10月18日,张俊哲和母亲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在被推入手术室前,母子心中彼此牵挂着对方。张俊哲说自己当时非常害怕,最担心取肾手术会伤害母亲的身体;而高书君在被推入手术室的前一刻,也向儿子发来了短信:“孩子,难受的时候,你一定要坚强。”

  经过数小时的手术,母亲的左肾被顺利移植到儿子的体内,手术圆满成功。

  如今,手术后的张俊哲和母亲高书君身体都恢复得不错,谈及出院后的打算,张俊哲表示要把母亲接到县城来住,用自己的一辈子好好孝顺母亲,不让她再去辛苦劳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关注
   第06版:关注
   第07版:关注
   第08版:综合新闻
   第09版:天地南北周口人
   第10版:国内综览
   第11版:国际综览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读 书
   第15版:百姓写手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楼市家居
   第18版:楼市动态
   第19版:楼市/深读
   第20版:楼市/资讯
   第21版:家有喜事
   第22版:家电/市场
   第23版:家用电器
   第24版:楼市/广告
我国出入境旅游
同时跃居世界第三
河北广宗县:56岁母亲割肾救子
澳门永久居民
明年可享8000元红包
志愿者街头宣传“防艾”遇尴尬
成都一女模特改当交警
西藏昌都
告别“溜索时代”
黑龙江部分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长江以南最大武庙遗址重见天日
珠海航展动态展示
我国高科技反导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