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新闻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WBC金腰带加冕职业拳王
熊朝忠成中国拳坛第一人
  熊朝忠身披国旗庆祝胜利

  本报综合消息 11月24日晚,在昆明市体育馆进行的中国第一场世界级拳王争霸赛中,来自云南文山的苗族拳手熊朝忠历经12个回合的精彩拼打,以3∶0一致判定击败墨西哥拳手哈维尔·马丁内斯,荣臻WBC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105磅)冠军。这是中国人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职业拳击的世界级金腰带,熊朝忠创造了中国职业体育的历史。

  和接受网管中心资助的李娜,或者有很好的赞助、可以去英国打球训练的丁俊晖不一样。熊朝忠出身贫寒,从小挖过煤,当过保安,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坚韧和推广人刘刚的帮助,在体制外成为了身披五星红旗荣耀世界的人。

  这场世界级的战斗是WBC世界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拳王的争霸赛,也是世界职业拳击的最高等级的12回合较量。

  比赛一开始,熊朝忠和哈维尔就进入了极为精彩的疯狂拼打之中。熊朝忠起初占了便宜,其后手拳的效果很好,但是对手在中段也打了很多拳组合,熊朝忠处于防守。

  前两个回合,熊朝忠明显在命中率和命中重拳效果上占据了优势。

  第四回合中,发现处于劣势的马丁内斯开始拼命上攻,他的出拳又密又急,熊朝忠进入了后退被动防守阶段。对手的急切4、5下组合袭击很是凶悍。但是在一次反击中,马丁内斯的左眉弓被小熊打开了,开始流血。

  四回合结束,现场播报,熊朝忠以38∶39、39∶37、38∶38领先1分。

  在第九和第十回合中,熊朝忠明显加强了前手拳的出击,他的左拳经常在后撤后连续刺中对手的面部,马丁内斯的面部开始不断流血。从第十回合开始,马丁内斯的体能下降,熊朝忠逐渐在出拳上占据了更多的上风。

  第十二回合,哈维尔·马丁内斯发动了最后的疯狂进攻,可是他的打击还是缺乏足够的效率,被小熊一一躲过,自己还不断中拳,小熊看准时机的一个右拳甚至直接打飞了马丁内斯嘴里的牙套。

  最终在观众的欢呼中,熊朝忠结束了这场12回合的比赛。

  裁判现场宣布了比分,澳大利亚裁判马汉打分为116∶114、美国的米尼是118∶111、泰国裁判则给出了116∶112的比分。熊朝忠3∶0一致判定,赢得了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冠军头衔。

  这是2009年去东京“有明”赛场挑战日本的WBC蝇量级(112磅)冠军内藤大助后3年来,熊朝忠打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在比赛中,他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而马丁内斯的进攻也极为精彩。从比赛场面上看,熊朝忠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后手重拳,他至少击中马丁内斯6到8纪杀伤重拳,自己被击中2到3次。不过在出拳数量上,熊朝忠确实处于劣势,双方的出拳数量基本上相当于2∶5,对手是熊朝忠的2倍还要多。而小熊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出拳打击效率,最终赢得了裁判,也赢得了比赛。(周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民生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内综览
   第08版:国内深读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告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作家摇篮
   第19版:作家摇篮
   第20版:成长课堂
   第21版:成长活动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园地
熊朝忠成中国拳坛第一人
羽球“风云”组合
奥运后首进决赛
乒球世界打中国
可惜还是没打过
北京马拉松赛中国女将包揽前三
中国无一人进前三
福建三分压哨绝杀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