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版:成长活动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快乐中迸发灵感
150名小记者轻轻松松学作文

  □见习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对许多小学生来说,作文可能是一个拉开与别人距离或者是被别人甩开的“双刃剑”。那么如何才能写出好的文章呢?23日,由本报和旭日作文联合开办的名师作文公开课,围绕“新年心愿”和“新年祝福”等内容展开,让近150名小记者认识到写作并非是一项单纯的学习任务,而是他们表达快乐、描写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

  第一场公开课从下午两点开始,记者看到,不到两点就有很多小记者来到教室,不一会儿的功夫能容纳50人的班级已座无虚席。来得晚的小记者不得不等到第二场。

  在小学三、四年级的课堂上,老师把小记者们分成了三个小组,彼此展开竞争,看哪个小组回答问题比较多,这样就能得到更多的分数。这一招还真管用,各个组的小记者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每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下面的小手都齐刷刷地举了起来。

  有时候,很多小记者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说出自己的理想,但是在旭日作文辅导班老师的巧妙引导下,小记者们忘却了害羞,有的表达了自己想要开着军舰去收复钓鱼岛的新年愿望,有的表达了渴望自己睡觉的时候不会做噩梦等等,班级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在五、六年级教室里,小记者们就某一问题各抒己见,甚至展开了辩论,通过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小记者们对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有了一定程度了解,也意识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

  “通过这次公开课,让小记者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写作并非是一项单纯的学习任务,而是他们表达快乐、描写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这也就达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了。” 旭日作文辅导班的老师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刊
   第19版:专刊
   第20版:专刊
   第21版:专 刊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活动
小记者与听障儿童手拉手献爱心
翰墨留香
150名小记者轻轻松松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