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教育在线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县教体局
三务公开开创“阳光教育”新局面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沈丘县教体局认真开展党务、政务、校务公开工作,并坚持做到三务公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取得明显成效,开创了 “阳光教育”新局面。

  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组织、制度、监督考核三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先后召开了六次专题会议,对全系统党务政务公开进行专项研究,动员部署,明确任务,督导安排。制度保障到位:出台《沈丘县教体局党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议事规则、监督检查、档案管理、满意度测评等各项制度。监督考核到位,成立教育系统党务政务公开督导小组,对全系统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核。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等各界人士对公开工作进行监督评议。

  夯实工作基础,把握“四个关键”。着力抓好公开内容、载体、程序、形式等关键环节,促进公开工作规范化运作。明确公开内容,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确定了8大类46条公开内容,突出了干部任免、教师调配、职称评定、“两免一补”、学生资助、三公经费、工程招标等“三重一大”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公开载体,按照“规范、实用、简便”原则,局机关设立了23块公开栏,安装LED显示屏、触摸查询机,设立党政务公开展示厅和办事指南服务台,构筑了门外有公开栏,院内有显示屏、查询机,室内有展示厅的立体公开模式。严格公开程序,按照“提出—审核—执行—意见反馈—再公开”的程序,做到有序公开,所有公开内容由职能股室提出,局公开办初审,分管领导审定,局长审签,予以公开。并将公开内容及审核手续存档备案,做到档案资料齐全。公开期间,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及时交办落实,并进行再公开,力争做到项项有理有据,事事群众满意。丰富公开形式,利用公开栏、局官方网站、意见箱、工作简报、触摸查询机等设施,将党务、政务、校务工作开展情况,业务工作办理流程,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收费项目及收费依据,各学校教师上岗情况,学生“两免一补”发放情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内容予以最大限度的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通过“三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教育系统热点问题逐渐降温,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创了 “阳光教育”新局面。

  (李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刊
   第19版:专刊
   第20版:专刊
   第21版:专 刊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活动
三务公开开创“阳光教育”新局面
帮您择校
规范“一课两操”
图片新闻
开展“城乡结对”帮扶活动
促进高校科研健康发展
举行安全知识竞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