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策划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至您买晚报我送饺子
1小时送出800份爱心饺子
活动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晚报记者 朱海龙 摄
市民排队参与活动秩序井然。晚报记者 朱海龙 摄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常言道:“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1日,是冬至,也是《周口晚报》创刊9周年的纪念日,本报推出的“买晚报送饺子感恩读者行动”,即花1元钱买一份晚报,可以免费领到1份由河南恒自然公司生产的邦杰饺子的活动如期举行。当日一大早,晚报的编辑、记者便兵分两路,在周口火车站广场和五一广场,为市民送上报纸和爱心饺子。虽说要在冰天雪地中排队等候,但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依然热情高涨,不到1个小时,800份爱心饺子全部送完。

  当日的气温在零度以下,市区大街小巷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早上9时许,记者赶到五一广场时,看到一二十名市民已经来到现场,等待活动开始。不少老人手里还拿着一份晚报,“俺们家一直爱看《周口晚报》,算是晚报的老订户了。”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笑着说。

  9时30分,闻讯赶来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都焦急地张望着。编辑记者告知大家,有记者一大早就到东新区把几百袋饺子装车,天寒路滑,车子正在赶来的途中。这让不少原来担心因下雪活动可能会取消的市民吃下了“定心丸”,他们表示等一会儿也是值得的。10分钟后,送饺子的车辆先后赶到,上千份晚报、一箱箱饺子摆上了桌面。上午10时整,活动如期开始。

  “快来快来,买《周口晚报》免费送饺子啦……”排队的人中有义务向路人做宣传的,有给亲戚朋友打电话的。队伍越排越长,很多路过的市民也来凑热闹。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抱着孩子的妇女、摩登时尚的美眉,也有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人、衣衫单薄朴素的农民工,大家都主动交上1元钱,高高兴兴地买上一份报纸,再领走一袋饺子。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市民们的热情,热闹的现场让每个人的心里都暖融融的。

  “这样的公益活动太好了,建议晚报要多搞一些。”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对记者说。一些市民显然是晚报的忠实读者,对晚报的版面如数家珍,“我最关注的就是你们每周一期《健康生活》版面,很好看很有用。”一位戴着大红围巾的老太太说。

  红火和热闹贯穿了整个活动始末,还不到11时,800袋饺子全部送出。活动结束了,而从四面八方闻讯赶来的市民依然源源不断。虽然没有领到饺子略有遗憾,但他们也表现得很大度,宽容地说:“能免费领上一份报纸,回家看看也挺好。”60多岁的敬老先生是一位画家,他接过晚报告诉记者:“我老‘钟情’周口晚报了,领份报纸咱也算不枉此行。”

  不少市民一拿到报纸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晚报记者  朱海龙 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教育在线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小记者周刊
   第18版:专刊
   第19版:专刊
   第20版:专刊
   第21版:专 刊
   第22版:作家摇篮
   第23版:作家摇篮
   第24版:成长活动
1小时送出800份爱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