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政要闻
 
 
 
2013年1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
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严防冻饿死

  据新华社电 当前正值数九寒冬,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关注。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1月15日表示,各地民政部门要密切关注严寒天气变化,提高主动救助意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完善救助服务网络,增强快速响应能力,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坚决防止出现冻死、饿死现象。

  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方面,窦玉沛指出,要广泛动员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积极参与救助服务;发动环卫职工、公交出租司机、夜间安保人员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探索建立民间信息员队伍,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其做好报告、引导和应急服务;有条件的地方,要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流动救助车,把救助服务做实做细。

  “救助站职工的政策水平、职业素养、服务质量,关系到流浪乞讨人员的切身感受,关系到媒体与公众的认同,关系到民政系统的行业形象。”窦玉沛说。

  他表示,救助站职工必须加强业务学习,遵守工作准则,落实服务标准,坚持人性化、亲情化服务,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奉献爱心。要开展24小时救助和不间断街面巡查,还要对包括务工不着、讨薪无果、寻亲不遇、被盗被抢、街头醉酒人员等各类困境人员提供针对性应急救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锐评观点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社区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县域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晚 情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闲 情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服务
   第20版:旅游/专题
   第21版:旅游/资讯
   第22版:汽车/市场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严防冻饿死
我国网民规模达5.64亿 互联网普及率为42.1%
春运运输企业须落实驾驶员休息制度
应征春联选登(一)
庆十八大迎双节周口市“神农茶园杯”书画大赛作品开展启事
本报春联征集活动火爆进行中
我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