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晚 晴
 
 
 
2013年3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鼓励60岁工人返校深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建议60岁以上工人重返校园学习更尖端的技术,这样可以在工作岗位上待更长时间。一些人对此表示质疑,认为高昂的学费将对人们造成经济压力,恐将进一步延迟退休年龄。

  英国政府近日发布一份报告,称英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将依赖于年龄较大、有经验的技术工人。因此,英国高等教育大臣建议60岁以上的技术工人重返大学校园继续深造,以便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

  英国高等教育大臣大卫·维莱茨表示,如果年纪较长的技术工人能够重返校园学习尖端技术,使自己的技术水平符合时代发展需要,那么他们将有可能继续工作更长时间。

  据报道,到2033年,英国将有四分之一的人超过65岁,经济学家对此警告称,除非人们延迟退休年龄,否则老龄化将对国家税收造成巨大的压力。

  报道称,在英格兰,一年的大学学费为9000英镑,如果学生毕业后且找到年薪超过21000英镑,就要偿还学费贷款。而英国养老金现在一年平均15300英镑,这就意味着年长者无需偿还学费贷款。

  养老金专家萝丝-阿尔特曼博士表示,她不确定人们花费27000英镑读个3年制的大学本科是否值得。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去年大学本科新生总人数为552240人,年龄超过60岁的人数只有1940人,有6455人的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2013全国两会
   第03版:2013全国两会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热线便民
   第06版:深度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国内综览
   第09版:国际综览
   第10版:国际深读
   第11版:文娱新闻
   第12版:文娱新闻
   第13版:体育新闻
   第14版:晚 晴
   第15版:铁水牛
   第16版:广 告
   第17版:汽车·旅游
   第18版:汽车/资讯
   第19版:汽车/广告
   第20版:旅游/资讯
   第21版:旅游
   第22版:汽车/市场
   第23版:汽车/生活
   第24版:汽车/广告
“金色”的拐杖
母亲
集句添乐趣
101岁辛格跑完
最后一场马拉松
荷兰90岁老汉
练习柔术
富翁出资20亿 派人环游火星
英国鼓励60岁工人返校深造
100岁时代韩国发展银发就业